为鼓励生育,现在二胎也是可以休陪护假的,各地关于陪护假的条例规定是有区别的,想了解得更具体可以上当天的计划生育部门进行咨询,或是去当地计生办的官网进行查询。在休陪护假期间工资、奖金是照发的,不会影响全勤评奖和职位晋升。用人单位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其他优惠待遇。

二胎也有陪护假

二胎也能休陪护假

方法/步骤

随着现在国家生育政策的变化,二胎、三胎逐渐出现,为了鼓励生育,计划生育条例允许男性休陪护假。只要是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生育都是可以生陪护假的,根据现在的生育政策来看,女性生二胎,男性也是可以休陪护假的。

陪护假不少于7天

陪护假不会少于7天

二胎陪护假新规定

陪护假又被称为陪产假,即依法登记结婚的夫妻。在女方享受产假期间,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时间看护、照料对方的权利。目前国家虽未做专门规定,但一些地方法规对此是有规定的。

根据一些地方的相关政策来看,如果女性年满24周岁初次生育或者年满23周岁初次结婚后怀孕的生育,都为晚育。对于晚育,可延长女方产假30天,给予男方陪护假10天。

只要是符合计划生育的生育都是能享受陪护假的,除了计划生育外和非婚生育外这两种是不能享受的其他都是能享受的。

二胎陪护的时间是由自己所在的省,地区,城镇来规定的,陪护假每个地方都是存在差异的,自己要及时的问询当地计划生育的规定。比如浙江的陪护假是15天,广西的陪护假是25天,上海的陪护假是10天。这要根据具体地区来定。

上海陪护假有10天

上海有10天的陪护假

陪护假的好处

男方休陪护假的好处是有很多的,第一可以照顾在坐月子期间的产妇,这样有利于女性的产后恢复。第二也有利于新生儿的健康,因新生儿虽然不会讲话,视觉也不发达,但他们的感知觉灵敏,这时易于接受父母的爱抚。

另外也有利于建立和谐的社会关系,因为男女在生理上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因而社会分工不同,但因此也产生了社会地位的差异。显然让男性生孩子不太现实,但让孩子照顾新生儿并不难。女人生孩子,男人带孩子,打破了古老的社会分工,使男女平等变成了现实。

以上就是关于二胎有陪护假吗的介绍。其实,不管二胎后男性有没有陪护假,都应该多抽抽时间陪陪自己的老婆和孩子,这样才能让家庭生活更加幸福、和谐。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