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的主要区别在于组成不同,服用时间不同及作用不同。短效避孕药虽然是由雌孕激素联合组成,但是激素含量比较低;而长效避孕药虽也属于复方制剂,但剂量较大,副作用较多。短效避孕药服用方法为连续服用21天,然后停药7天后,继续服药。而长效避孕药只需要每个月服用一次,就可以避孕一个月。

长效和短效避孕药有较大区别

方法/步骤

通常女性在没有做好育孕准备的时候,在过夫妻生活的时候,通常会采取一些有效的避孕措施进行避孕。而现如今避孕的方式又有很多种,像男性女性避孕套,女性避孕贴片,女性上环术,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等等。今天我们要来说说长效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的事情。有很多初次购买的朋友并不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和它们有什么不同之处。

服用时间是长效和短效避孕药的较大区别

药物优缺点

长效避孕药的优点是高效,可逆,不需每天服药,易于使用和发放,不影响性生活;缺点是容易导致经量增加,经期延长,还有可能引起闭经,停药后不能马上怀孕。短效避孕药的有点是容易控制,停药后可以即可怀孕,缺点是服药时间长,容易漏服,造成避孕失败。

所含激素量

长效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都是由性激素制成,只是药物中所含雌激素量与孕激素量不同,长效避孕药所含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量比较大,释放速率和时间与短效避孕药也不相同。

服药时间

长效避孕药服药时间间隔长,服完一次药物之后间隔20天再服用第二次,服用长效避孕药后,产生的避孕时间也相应较长,一般服用一次长效避孕药可避孕一个月左右。短效避孕药每天都要服用一片,最好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服用,连续服用22天,若停服后无月经来潮,可在停药后第七天接着服用下一个周期的避孕药。

副作用

一般情况下,长期避孕药的副作用可能有类早孕反应、内分泌紊乱、体重异常增加等;短效避孕药的副作用可能有月经周期紊乱、凝血功能障碍、肝功能损伤等。但总体来说,短效避孕药出现副作用概率会小于长效。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