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费需要找开单医生开证明签字后才能退的。因为医院的医疗活动是种特殊的服务,不是买和卖这种单纯的关系。一般去医院退检查费和化验费的,都需要找到开单大夫签字确认退费并注明退费原因,医生也会在病历中有所体现,再出问题,与医院无关。

退检查费需要医生开证明签字

综合回答

一般来说,在医院缴纳费用后,如果不进行相关项目的治疗,在办理出院时,是可以进行退费的,由执行科室具体执行人员在票据上签字,并在票据背面写明退费原因。以下是具体退费流程:

  1. 准备单据:拿好所有涉及的单据,包括黄色的发票,检查的预约单等到医院财务部门咨询退费流程;
  2. 签字证明:持电子发票纸质版,到执行科室找到开单医生,向其说明退费的原因,并请求其出具退费证明或者签字确认;
  3. 审核:持退费患者本人的身份证件及开单医生出具的证明或者签字确认到门诊总服务台审核;
  4. 退费:财务部门会核对患者的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将退费金额返还给患者。
Tips:

总而言之,退费都是需要找开单医生签字才能退的,而且每个医院的退费流程也有所不同。另外,退费的时间会有一定的限制,需要在就诊后一定的时间内完成退费手续。

参考回答

  • 医院退费需要找原来的开单医生签字,因为医院的医疗活动是种特殊的服务,不是买和卖这种单纯的关系。如果医生给你下了医嘱,是因为你病情需要,交费后又想退费,那么就需要找医生开具证明。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