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自己是24岁,目前妇科一切正常,现在谈了一个男朋友,但是在进行性行为的时候套套破了,我有点担心自己会意外怀孕,所以就吃了短效避孕药进行避孕,想知道这么做对于自己来说有没有什么副作用?

短效避孕药对身体有较大的危害

综合回答

无论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服用短效避孕药都会有副作用的,但是身体素质较好的肯定副作用更小,目前可以明确的副作用主要包括: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厌食等;全身症状如头晕、乏力等;一部分人会有阴道不规则流血,月经相对紊乱;出现水钠潴留、体重增加、肥胖等症状;颜面部出现色斑等。

服用短效避孕药后常出现恶心的症状

恶心是短效避孕药常见的不良反应

其实在避孕的过程中,不是很推荐使用短效避孕药,因为这些不良反应很可能会对女性后期的生育造成影响,虽然避孕套的避孕效果很好,但是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对男女双方没有伤害,可以有效阻隔一些通过性传播的相关疾病。如果有生育计划了,可以进行备孕。一般情况下全程避孕套,只要避孕套不破,避孕成功率极高。

参考回答

  • 短效避孕药服用后可能会导致胃肠道反应,还可能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乏力,头晕等类似于早孕反应。再就是可能会导致色素沉着,色斑出现。影响月经周期,导致月经不调,可能会导致闭经,会因为水钠潴留导致体重增加,再就是可能会有皮疹等情况出现。
  • 短效避孕药常见的副作用就是在服药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而且有可能会出现少量的阴道不规则出血,尤其是发生漏腹以后容易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如果是有子宫肌瘤或者子宫内膜癌等激素依赖性的肿瘤,一般不建议服用短效避孕药。
  • 短效避孕药副作用通常是不大的,但是要避免出现长期服药的情况,如果经常口服可能会发生经期紊乱、很难怀孕的情况,同时还可能引起某种妇科疾病,比如盆腔炎等。大多数女性在口服短性避孕药后,可能会出现头晕、呕吐或者是食欲下降等情况,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