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宝出生快四个月了,并没有出现其他人口中的二月闹,非常的乖巧,基本是吃饱了睡,睡醒了又吃,很少出现啼哭不止的情况,很多人都说我家宝宝生来就会体量爸妈。其实我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我朋友的宝宝基本都经历了二月闹的过程,我担心宝宝还没到二月闹的时间,所以想问问二月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宝宝会在出生后1-2月开始二月闹

综合回答

新生宝宝在出生1-2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二月闹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在这个时候进入身体的猛涨期, 身体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但是宝宝这个时候进食量又增加了,导致食物不能及时消化,引起肠绞痛。但也有个别例外情况,宝宝在猛涨期并没出二月闹的情况,这也是正常的现象,宝妈不必太担忧。

宝宝二月闹的时候要补钙

宝宝出现二月闹的情况要及时补充营养物质

由于宝宝很小不能话说,很多时候只能通过二月闹的形式向父母表达自己,所以如果宝宝出现的二月闹的情况,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两个月大的婴儿出现闹觉的情况可能是出现了微量元素缺乏的情况,当体内钙含量偏低的时候,孩子的植物性神经就会变得比较兴奋,从而使得宝宝在晚上的时候不愿意睡觉,可以考虑适当给孩子补充一些钙以及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

2、孩子睡觉的环境对于二月闹的情况也是有影响的,如果孩子睡觉的环境比较吵闹,同时孩子睡觉前玩得比较兴奋,那么就会导致二月闹,可以从改善睡觉环境入手;

3、宝宝痛苦地哭,多为消化不良、腹胀等原因。在进食过程中,宝宝往往会吞咽下许多空气,这是引起他腹胀的原因之一。这时,父母要想办法让宝宝打出嗝来,他才会觉得好受一些。

参考回答

  • 两个月大的宝宝哭闹不止,一般来说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孩子腹部不适,有不同程度的肠绞痛引起的。也有的原因是由于孩子比如吃得过多或者没吃饱,或者有湿疹或者有其他的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引起的。所以首先要明确孩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哭闹不止,如果是腹部不适可以适当的做排气操,帮助宝宝改善腹部胀气的情况,也可以喂益生菌来改善。如果孩子是由于吃的过多或者没有吃饱这些因素,需要给孩子调整喂养方式,尽量的少量多次喂宝宝。如果是有湿疹之类的,需要针对性的给孩子外用药膏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
  • 婴儿一月睡二月哭是老一辈人流传下来的话,这也是常见的现象,二月的宝宝此时会减少睡眠时间,多与外界环境有了接触,会因为缺乏安全感哭闹,也有许多其他原因。有可能是宝宝过敏了,有皮肤炎症,或者肠胃不舒服,肚子痛等情况。建议应当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避免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注意饮食清淡,特别是母乳喂养的母亲,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或者寒凉的食物,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保暖。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