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自己事业心太重,基本就没想过要生宝宝,没想到一晃就是4年,后面因为一些原因辞职了,做起了全职太太,很快就怀孕了,目前差不多怀孕3个月了,闺蜜提醒了我建档的事情,准备明天就去医院,但是老公在外地出差,一时半会回不来,所以想问问第一次去医院建档需要老公在吗?

孕妇可以一个人去医院建档

综合回答

孕妇第一次去建档的时候老公可以不在,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去医院建档的。但由于女性怀孕后,行动不是特别方便,因此最好还是有个人陪伴为好,这样也可以避免孕妇自己一个人忙前忙后了,当然这个人也可以使家人和朋友,不是老公也没有太大大的关系。要是孕妇认为自己有能力办好,那也可以一个人的。

孕妇建档需要提供各种证件

孕妇建档要提供身份证和准生证

孕妇一般在怀孕两三个月的时候,就要到医院进行建档,但在建档之前需要准备一些个人的资料,这样流程也会更加顺利,通常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孕妇要提供各种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比如身份证、准生证、生育保险证等;

2、孕妇要提供自怀孕以来的各种检查报告单,比如心电图、血常规、肝肾功能、B超等等;

3、如果有些孕期的检查不齐全,那么还需进行相关检查,然后提供报告单。

Tips:

孕妇建档是在医院建立自己的小册子,即怀孕档案,记录孕妇的基本信息和怀孕过程中的所有信息。此外,小册子还将介绍一些怀孕检查的时间、项目等信息,以及孕妇在怀孕期间的一些预防措施和怀孕常识。

参考回答

  • 孕妇怀孕后需要到医院建档。因为建档后不仅可以全面检查孕期各个阶段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将基本信息完全输入系统。大多数妇女怀孕后会去当地正规医院建档,并及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既能了解胎儿发育,又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 一般来说,孕妇第一次去医院建档是在怀孕12周之前,通常不需要夫妻双方都去,虽然老公可以不去,但是需要他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和家庭住址,所以孕妇可以自己一个人去,但最好早上空腹去办。
  • 妊娠建档首先要的是结婚证,这是证明材料,必须带过去,医生根据这一信息输入,同时户口本、身份证,这是辅以结婚证的材料,医生会根据你的户口地址来进行资料归档。
  • 孕妇建档一般需要500元到1000元之间,由于每个医院的收费标准不同,所以在建档的时候,需要的费用也是有所差异的,一般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需要到医院进行建档,并且在建档后会记录整个孕期孕妇的身体情况以及胎儿的发育情况,在分娩时可以根据孕期的情况采取适合的分娩方法。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