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停止发育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胎停,而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说胚胎质量差、饮食不合理、做了一些刺激性的事情所导致的,具体的原因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后才会清楚,不能一概而论。

引起胎停的原因多种多样

胚胎质量差会容易导致胎停育的出现

方法/步骤

胚胎停止发育从医学的角度去看,就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也称之为“胚停育”,一般在孕周8到10周左右,做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孕囊枯萎,都是胚胎停止发育了。

胎停就是胚胎发生了死亡

胎停后的胚胎无胎心胎芽

而目前胎停的原因也是比较复杂的,一半多为染色体非整倍体,另外许多药物和环境因素也是引起早期胚胎死亡或胎儿畸形的重要因素,其他如不良生活习惯、吸烟、酗酒、咖啡或者多次人流等均影响早期胚胎发育。一般来说导致胎停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1、遗传因素:如胎儿染色体异常、遗传基因存在缺陷,导致胚胎不能继续发育,这也是人类的一种自然选择机制;

2、内分泌因素:激素分泌不足难以支持胚胎发育而造成死亡,如黄体功能不全;糖尿病、甲状腺功能障碍等;

3、免疫因素:如抗心磷脂抗体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免疫功能紊乱,导致胚胎发育异常;

4、子宫因素:子宫腔畸形如单角子宫、子宫纵膈、宫腔粘连等使得胚胎无法生长;

5、感染性疾病:孕期病毒感染、如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等;

6、物理因素:早孕期接触放射性物质、有毒的化学制剂、高温、过度受刺激等;

7、男方因素:如精子的非整倍体和基因缺陷等。

Tips:

如果监测到胎停已经停止发育了,这个时候一定要尽快终止妊娠,使妊娠物从宫腔内排除,否则长时间的胚停易造成孕妇凝血功能障碍,妊娠物与子宫壁机化包裹,紧密粘连,清宫困难,还易伤及子宫内膜。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