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dna碎片分析报告即DNA碎片指数(DFI),是男性精液常规检查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数据,判断精子的DNA完不完整就需要看DFI的数值水平,一般DFI ≤ 15%为完整性好,15%<DFI<30%为完整性一般,DFI ≥ 30%则是完整性差了,那么具体精子dna碎片分析报告怎么看呢?

DFI检测报告

DFI检查报告单

方法/步骤

精子DNA碎片指数是精液常规检查报告上非常重要的一项数值,一般DFI检测采用的是SCSA检查方法,在报告单上就只有DFI和HDS这两项数值,不同的数值的含义如下:

精液常规报告

精液常规报告不止DFI一项

1、精子DFI≤15%是正常的,超过这个阈值说明精子DNA碎片增加,将影响受精和胚胎发育潜能。

2、碎片率临界10%-15%,表示男性生育力有降低的趋势,无论是自然妊娠还是IUI助孕有成功率降低的可能;

3、碎片率异常大于15%,表示男性生育力有降低,无论是自然妊娠还是IUI助孕有成功率降低,且IVF/ICSI助孕有流产风险增加的可能;

4、HDS正常小于15%,表示不成熟精子比例正常;

5、HDS异常大于15%,生育能力降低,可能需要采取助孕手段。

Tips:

精子DNA碎片化检测是一个关于精子质量的检测过程,精子DNA碎片化程度被认为是一个新的评价精子质量和预测生育能力的指标,男性的精子DNA碎片越多,不育的机会就越大,因此,检测精子DNA的完整性对不育患者的精子质量的评估有极大的价值。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