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体重和身高就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两个指标。为了进一步促进孩子的发育,家长们往往会绞尽脑汁的为孩子补充营养,希望能够让孩子的身高有质的飞跃,同时保持孩子的体重正常。但其实孩子的身高和体重不仅和饮食有关,还和父母的基因、后天的运动和睡眠等有关系,不同阶段男孩和女孩的发育情况都是不同的,家长们就可以根据1-16岁男女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来看看自己孩子是否达标。

孩子的发育问题是家长非常关注的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发育情况是不同的

方法/步骤

现在的家长们不仅对于孩子的身高非常重视,同时也非常关注孩子的体重,认为孩子有一个出类拔萃的身高以及标准的体重是非常重要的。其实要想孩子的身高和体重都在标准的范围内,除了需要有良好的饮食营养作保障以外,还需要经常带孩子到室外进行体育锻炼,这样不仅能够增强身体素质,而且对于长高和控制体重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1-16岁男女标准身高表

8岁男孩的标准身高是128.5厘米

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身高和体重标准都是不同的,并且男孩和女孩的发育情况也是有很大差异的,家长们可以参考一下2022年1-16岁男女生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看看孩子的发育是否正常。

女孩年龄(岁)身高(cm)体重(kg)
1709~12
4~7108.1~132.120.37~22
8~12118.5~164.526~46
16160.150
男孩年龄(岁)身高(cm)体重(kg)
1至47510~15
5111.316.6~21.1
6~8117.7~130.018.64~30.0
9~13135.434.0
16171.658.5~62.3
Tips:

以上就是1-16岁男孩女孩标准身高体重对照表,由此可见男孩和女孩的身高体重发育速度是不同的,相比之下男孩的发育速度会比女孩更快,而且也会比女孩更强壮一些。父母们可以根据上述表格来进一步了解孩子的身高体重发育情况是否达标。

标准身高体重计算公式

其实除了可以通过标准身高体重对照表来了解孩子的发育情况以外,还可以通过标准身高体重计算公式来判断孩子的身高和体重是否达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标准身高和体重计算公式是有区别的,千万不要混为一谈,以免导致计算结果不准确。

通过公式计算也能得知孩子的发育情况

7-12岁的体重kg=(年龄×7-5)/2

1、体重计算公式:3-12个月体重kg=(月龄+9)/2,1-6岁的体重kg=年龄×2+8,7-12岁的体重kg=(年龄×7-5)/2;

2、身高计算公式:一般孩子出生时是50cm,一周岁应该是75cm,两周岁是87cm,2-12岁的公式计算是身高cm=年龄×7+77。

Tips:

虽然标准身高体重计算公式能够计算出孩子的身高体重正常范围,但是需要知道的是,这只是一个粗略的范围,并不是完全准确的。另外,孩子的身高和体重是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的,不同孩子的发育情况都是不同的,个体差异性大。如果孩子的身高或者体重不在标准之内也不要担心,加强营养、多进行体育锻炼等也是可以调整回来的。

婴幼儿各个阶段发育评估表

我们都知道,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是家长们最关心且关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发育情况,家长们往往会采用各种发育评估表来进行对照,其中就包括枕额径与孕周对照表、7岁一12岁胸围表、1-30天新生儿奶量标准、FL和HL孕周标准值、1一12个月宝宝行为表顺口溜等等,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评估表都是不同的,具有不同的意义,这里就为大家整理了婴幼儿各个阶段发育评估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Tips:

通过以上的评估表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各方面的发育情况,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健康。一旦测试结果和正常值范围存在差异的话,那么就说明孩子的发育可能存在异常,家长们需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就医,这样才能够尽早进行干预和治疗,以免情况加重。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