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我怀孕6个月的时候开始装修,装修的事宜全是我老公负责的,我忍住没去看,但是在我怀孕9个月的时候,还是想看看装修效果就去了新房,在里面呆了大概十来分钟的样子,因为当时装修师傅才刷完漆,所以我相当于闻了十多分钟的油漆,我想知道闻十几分钟的油漆会不会对孩子造成影响?

孕晚期要远离油漆味重的地方

综合回答

孕晚期如果只是闻了十几分钟的油漆味还不至于导致胎儿畸形,但是油漆味不管是对孕妇还是胎儿都是有害处的,油漆中有害的化学物质,会通过孕妇的呼吸进入身体内,可以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平时一定要远离这种味道,如果不可避免的闻到了,也不要在那个环境下久呆,要尽快的离开。对于孕晚期的女性来说,没多久就要生了,这个时候更应该注意。

长期吸入油漆味会造成胎儿畸形

孕期油漆味闻久了很容易造成胎儿畸形

油漆的危害很大,不管是孕早期还是孕晚期闻久了都会造成不良影响,下面具体介绍一下油漆闻久了会造成的危害。

1、引起皮肤过敏:怀孕之后,雌孕激素分泌量大增,母体对外界物质的敏感度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孕妈如果长时间暴露在油漆的环境中,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症状;

2、导致免疫力下降:长时间吸入油漆中的刺激性气味,母体神经系统受影响,身体的免疫能力呈现下降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孕妈容易出现头昏、乏力、食欲不振等不良症状;

3、引发母体疾病:油漆之所以有刺激性气味,主要是因为油漆中有一种物质叫甲醛,这种有毒气体大量进入母体之后,容易引起各种病变,如白血病、呼吸道疾病;

4、导致胎儿畸形:孕妈大量吸入甲醛这种有毒物质,这种物质进入胎盘之后,容易导致胎儿染色体病变,严重的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参考回答

  • 油漆中主要的有毒有害物质是甲醛和苯,可以通过呼吸道吸入人体,损伤人体的健康,尤其是怀孕的女性,吸入油漆中的甲醛和苯,可能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表现为致畸、流产、死胎,或者是宝宝出生以后患有一些特殊疾病,这些不良后果的产生,会随着闻油漆味的时间延长、油漆中甲醛和苯的浓度增加而增加。
  • 如果孕妇只是偶尔短时间的闻了油漆味,吸入的有害物质很少,一般不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明显的不良影响,不用过分担心,以后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在具有明显油漆味以及新装修的房间中久呆,孕妇怀孕期间家中不要置办新的家具。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