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怀孕5个月了,怀的是异卵双胞胎,产检时两个宝宝的身体状况都是非常好的,昨天给闺蜜说了怀双胎这事后,说希望是个龙凤胎,这样儿子和女儿都有了,但他还说民间流传龙凤胎最难养活,说是它们的体质都比较弱,有人知道真的是这样吗?

民间流传龙凤胎的男孩不好

综合回答

龙凤胎最难养活并不是因为体质比较弱,这只不过是民间的迷信说法而已,而且民间还有流传说生的龙凤胎会夭折一个,很难把两个都养活,还说龙凤胎的男孩不好,要知道,这些民间和说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就目前情况来看,龙凤胎的成活率非常高,并不比一胎的低。

龙凤胎的成活率是非常高的

龙凤胎的成活率不比一胎的低

世界上生双胞胎的几率最高的国家是千分之十五,而我国的几率是千分之五左右,生龙凤胎的概率则更是小得多,但民间有流传说龙凤胎最难养,其具体原因如下:

1、芬兰研究表明,龙凤胎中女性的结婚可能性比较低,比正常女性要少15%左右,还有它们的生育能力较低,比正常女性要少25%左右,并且在成年后患某些疾病的几率较高;

2、双胞胎容易早产,是双胎盘,占用空间大,所以出生比一般双胞胎(单胎盘)小,早产儿没发育好就出声了,身体器官发育不完善,体质自然比一般单胎差得多,所以才会说难养活。

Tips:

随着经济水平与医学水平的发展,人们的思想发生改变的同时,龙凤胎能得到更大的医疗保障,其难养的问题也在逐步得到改善,现在龙凤胎成功率基本已达到正常水平,也就是说基本不存在龙凤胎最难养的说法。

参考回答

  • 目前并没有龙凤胎最难养活这个说法哦,要知道,生一对龙凤胎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你这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照顾宝宝们的话,都是能够养得非常健康的。
  • 怀孕龙凤胎的风险很大。龙凤胎容易引起早期流产、畸形儿童、婴儿死亡率和早产率高。龙凤胎早产率比单胞胎高10%,而早产儿容易伴随各种发育不全引起的疾病,在温箱里呆很长时间要花很多钱。不仅如此,生龙凤胎还会增加母亲的风险,容易患妊娠高血压、产后出血等。
  • 龙凤胎很好养活啊,只要不是先天有问题,不出什么意外,那和养普通宝宝是没啥区别的,我朋友前年就生了龙凤胎,现在快满2岁了,养的都非常好啊,而且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所以不要太过担心了,安心养宝宝就好。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