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贝不知道怎么回事,喂养时期总会出现不想吃母乳的情况,或者是我在喂他母乳的时候,对我的奶头很是抗拒,这好像就是我朋友之前所说的厌奶期,但他才三个月大啊,后面在网上寻找方法,看到有人说喂迷糊奶,但也有人说不要喂,那请问我到底要不要喂啊?

生理性厌奶不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

综合回答

厌奶期不要喂迷糊奶,孩子进入厌奶期只是一段时间喝奶比较少,但只要精神状态好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生理性厌奶并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父母应该尊重孩子的饮食习惯,不要以自己对饥饿的标准来判断孩子是否需要喝奶。等孩子的肝肾功能恢复之后,自然就会爱上喝奶了。假如父母坚持喂迷糊奶,反而会影响孩子食欲的恢复。

宝宝厌奶期可以三四个小时喂一次

宝宝厌奶期可以拉长喂奶间隔时间

厌奶期一般就是指宝宝突然之间就不喜欢喝奶了,这是每个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的事情,到了厌奶期,最好不要喂迷糊奶,而是用以下方法解决:

1、创造理想的饮食环境:要注意宝宝在何种情况下喂养最合适,从而创造一个最合适的进食环境。多数婴儿在安静且不受打扰的环境中,更容易集中精力喝奶;

2、拉长喂奶间隔:至少每三四个小时喂一次。如果孩子不吃,不要尝试第二次。立即拿走奶瓶,或者盖上乳房,一小时后再尝试;

3、不要常换奶粉:看到宝宝不喜欢喝奶,父母可以更换其他奶粉,但更换速度不要太频繁,进入厌奶期后,更换奶粉品牌的效果有限,如果试图改变一两次仍然没有改善,你可以放弃使用这种方法。

Tips:

很多爸妈都担心宝宝喝太少会长不大,于是采用强迫的方式。但是这种做法反而会让宝宝对吃奶产生恐惧。这个时期爸妈应该思考,如何协助宝宝接受半流质的辅食,而非强迫他喝奶。

参考回答

  • 一般来说,婴儿在满周岁以前都会有一段厌奶期,厌奶期一般都在婴儿4-6个月大的时候,到了厌奶期之后,宝宝的食欲会明显下降,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喝奶的量变少了。
  • 厌奶时期的主要特点是婴儿正常发育,活力强,好奇心强,因此很容易因对外界好奇而分心。母亲会发觉婴儿在吃奶时断断续续,看起来胃口不太好,那就考虑孩子是否已经到了厌奶时期。
  • 许多母亲在遇到婴儿厌奶期时,心情非常焦虑。为孩子添加奶粉、添加辅食等各种方法,希望能够提高孩子的食欲。不必过分担心,宝宝厌奶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妈妈要有耐心,不要强迫宝宝吃迷糊奶,这种情况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转。
  • 从出生开始,婴儿每天都喝同样的食物,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厌恶喝奶,这也是婴儿提醒父母,是时候给他一些不同的东西了。及时给婴儿液体食物,会逐渐恢复食欲,如果婴儿活动好,精神好,但食欲稍差,父母也不必太担心。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