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哭闹的原因有很多,饿着了、肠绞痛、缺钙导致的睡眠不佳以及受到惊吓等。如果是前三种原因引起的哭闹只要对症处理就行了,唯独因受到惊吓哭闹解决起来比较麻烦。民间认为宝宝受到惊吓哭闹多是因遇邪导致的,因此要化解此种哭闹情况首先要驱邪,方法有主要有三种,首先床头放一碗小米、一把菜刀或一根香,然后按照既定的步骤行动,就能很好的辟邪。

宝宝晚上哭闹的原因有很多

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宝宝一到晚上就哭闹

方法/步骤

孩子晚上哭闹辟邪民间偏方大全,一碗小米就能快速化解孩子哭闹是很多父母颇为头痛的问题,特别是晚上休息时,这个时候宝宝哭闹起来很难安慰他们。此时的哭闹不仅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影响父母的休息,还会影响周围邻居的休息。所以当宝宝半夜哭闹时要及时制止,但是很多宝宝哭闹并不是一般原因引起的,如果是遇邪受到惊吓,就要采取辟邪的方法。

宝宝受惊的哭闹首先要辟邪

一碗小米的方法能够解决受惊引起的哭闹

有很多民间偏方专治孩子晚上受到惊吓引发的哭闹,放一碗小米、一把菜刀等都能成功辟邪,下面就给大家讲讲具体的方法。

序号准备物品具体操作
方法一准备小米、红布和一个家里用的碗首先用碗装满小米用红布裹紧倒扣好;然后将孩子的身体顺时针旋转三圈、逆时针旋转三圈并不停的呼喊宝宝的名字;之后将碗正回来并打开红布,如果米少了说明宝宝受到惊吓;最后碗中装满小米重复前面步骤直至碗中的米不再少为止
方法二准备一把家用菜刀和一个鸡蛋首先将菜刀平放在入户门门口,然后上面放一个鸡蛋;如果放置的鸡蛋能够竖立说明宝宝受到惊吓,此时可以将鸡蛋煮熟给孩子吃,吃完睡一觉就好了
方法三准备一根香、一根红线和一根针首先将准备好的香用红线拴住,然后将红线的另一边穿过针孔栓牢,最后将针插在宝宝床头,香倒着点燃,等香烧完以后孩子机会好
Tips:

以上都是民间总结的能够辟邪阻止宝宝受到惊吓的方法,这些方法存在一定的迷信思想,因此不可尽信。大部分宝宝夜晚哭闹都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生理原因或病理原因引起的,想要缓解宝宝夜晚哭闹的现象,就要找对原因,对症治疗。

夜晚宝宝哭闹的通用方法

给宝宝喂奶:孩子夜晚哭闹首先要确定是不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只是生理饿了导致的哭闹就可以通过喂奶的方式阻止哭闹,一般这种情况下宝宝喝完奶以后就能够安心的睡下去了。如果宝宝不喝奶就要考虑其他因素引起的哭闹了。

宝宝哭闹时要让他们感觉安全

哭闹的宝宝需要给他们营造安全氛围

哄宝宝入睡:孩子夜晚睡觉时可能因为缺乏安全感而哭闹,这个时候父母可以尝试有节奏的拍打宝宝,唱一首轻缓的歌曲帮助宝宝入眠。只要让宝宝感到安全、舒服他们就会慢慢的放松下来,依偎在父母怀中入睡。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