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8岁,和老公结婚2年,怀上头胎,现在已经32周,到孕晚期了,医生让我注意头位,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分辨,只是在摸肚子的时候发现下方的位置摸着比较硬,不知道是不是头位,所以想问大家肚子下方摸着硬是头位吗?

孕妇头位摸肚子在下方感觉硬

综合回答

孕晚期肚子下方摸着硬是头位,因为胎儿处于头位时,头会朝下,手脚朝上,而通常胎儿头部是比较硬的,所以会出现在肚子下方摸着比较硬的情况,这种情况表示胎位正常,对孕妇生产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可以顺产分娩,无需过度担心,只需继续观察胎位,判断是否产生变化。

胎儿头位可通过摸肚子硬的位置判断

头位一般在下腹部摸着较硬

胎位是胎儿在子宫里的姿势和位置,头位是胎位的一种,属于正常胎位,生产时头部先娩出,是孕妇顺产的最佳胎位。到孕晚期时,胎儿发育较大,在子宫的活动范围小,胎位相对固定,孕妇可以通过摸肚子的方式判断胎位。

1、如果在肚脐以下的位置摸到硬硬的胎头,说明是头位,不用特殊处理,静待胎儿发动,根据医生的指导顺产分娩即可;

2、如果在肚脐以上即上腹部的位置摸着较硬,那就是臀位,这是异常胎位,不利于顺产分娩,需要及时做纠正操将胎位转变为头位,但临产前还是臀位的话,建议选择剖腹产,避免影响胎儿健康。

Tips:

综上所述,头位是在下腹部的位置摸着比较硬,孕妇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判断胎位是否正常,但这种方法不是特别准确,如果摸肚子感觉有异常,还需到医院做b超确定。

参考回答

  • 胎儿出生前胎位会发生变化。只有在出生前一两周,当胎儿在子宫内没有太大的活动空间时,胎位才会相对固定。为了判断婴儿的胎位,你可以做一个彩超检查,这样能更准确、更直观地判断胎位。也可以让有经验的医生用手触摸胎儿的位置,自己是很难判断胎位的。
  • 肚子下方摸到很硬,不一定是头位宝宝的胎头,也可能是宝宝的背部,不能完全以此来判断是否为头位,如果同时出现腹部收缩,并伴有腹痛或有阴道岀血,则可能是先兆早产,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 摸肚子硬的位置不好判断是不是头位,但可以根据胎动的特点来判断。头位宝宝通常踢孕妇的上腹部,这部分靠近子宫底部,孕妇可能会觉得胎儿运动在胃的左侧或右侧,特别是在肚脐周围。如果不是头部位置,则必须及时纠正。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