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双方在领结婚证之前需要做婚前检查,婚检尽量在领证前三个月做,女性婚检尽量避开月经期。并且,因为婚检需要检查乙肝,在婚检前需要注意休息,在婚检当天要保持空腹,不然会影响肝功检查结果。已经怀孕的女性不要做婚检,不然会影响胎儿健康。注意这些事项才能保证婚检顺利通过。

女性婚检避开月经期

女性来例假不要做婚检

方法/步骤

为保证下一代健康和婚姻幸福,在男女双方领结婚证之前建议做婚前检查。婚检的项目比较多,包括男女双方生殖系统检查、传染病筛查、其他体格检查等。所以为了保证检查顺利通过,在检查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一些事项。

婚检有利于婚姻幸福

为保障婚姻幸福可以做婚检

婚检注意事项

不婚检可以领结婚证吗?答案是当然可以的,但随着国民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会在婚前做一次体检,以保证婚后的幸福和下一代的健康。

但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婚检前没什么准备,导致在婚检的时候遇到一些困难。这是由于受检者没弄清楚婚检要注意什么导致的,大家只要提前了解婚检的注意事项,婚检就会事半功倍。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婚检的注意事项。如下:

1、婚检尽量好在领证前三个月做比较合适,一旦检查出身体有某些疾病,可以提前做治疗;

2、女性婚检需要避开月经期,在月经干净三天后再进行婚检;

3、婚检需要带好相关证件,其中包括男女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一寸照片三张以及单位介绍信;

婚检需要保持空腹

婚检需要空腹抽血

4、体检需要抽血,所以建议大家早上去医院,另外不要吃饭,空腹前往;

5、婚检前需要休息好,不要太过劳累,另外也不要喝酒,这样能避免影响婚检时对肝功能的化验结果;

6、若是已经怀孕3个月的女性,不要进行胸透,这样能避免伤害到腹中宝宝。

另外,只要男女双方其中一个为本地户口,都可以到民政局免费领取婚检单,凭婚检单到指定医院就能进行免费婚前检查,而外来人员婚检并不享受这种待遇,需要自费婚检,不过婚检项目的费用并不多,每对大约在300-400之间,各地费用会有所起伏。

以上就是关于婚检的注意事项介绍,为了大家能够尽早的拿到结婚证,这些婚检的注意事项都需要好好的了解,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