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分娩前会出现一些临产症状,比如腹部坠胀、假性宫缩、见红、尿频以及破羊水等。如果在预产期出现这五大症状可能是要生了,孕妇需要赶紧就医进行生产准备。孕妇在出现这些症状时不要过于惊慌,如果这是羊水已经破了注意不要让不要让脐带脱出,尽量平卧才有利于生产,这段时间一定要有人陪伴。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

孕妇临产前会感觉腹部坠胀

方法/步骤

随着预产期逐渐临近,孕妈们也越来越紧张,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宝宝会出生。其实宝宝在出生前会给予妈妈一些提示的。以下是宝宝分娩前的五大征兆:

孕妇临产前会出现破水

孕妇破羊水需要立即分娩

  • 1腹部坠胀。初产妇到了临产前两周左右,子宫底会下降,这时孕妇会觉得上腹部轻松起来,呼吸会变得比前一阵子舒畅,胃部受压的不适感觉减轻了许多,饭量也会随之增加一些;
  • 2假性宫缩。临产时大多数孕妇在夜里会出现肚子不自觉的发紧,肚子一会儿变硬,过一会儿又会放松、变软的现象,也就是假性宫缩。这种疼痛还会牵连到大腿根部,孕妇在行走的时候出现疼痛感;
  • 3见红。分娩前几天,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这是因为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导致。如果出血量多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危害母儿生命安全;
  • 4尿频。孕妇在分娩前尿频的现象会明显,这是因为胎儿压迫到孕妇的膀胱,如果说尿频的症状增加了那么也就表示快要生了;
  • 5破羊水。破羊水也是临产前的征兆之一,出现这一种情况不要让羊水流出的更多也不要让脐带脱出,孕妈要注意的是,出门的时候不要站着,要平卧,以防羊水流失过多,不利于分娩。这时候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准备生。
Tips:

女性怀孕期间到了卸货的时候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分娩前出现上述症状,孕妈不要过于惊慌,保持镇定,尽量在在预产期的前后两周做好分娩用具的准备,这段时间身边一定要有人陪伴并且做好适当的处理。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