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待产包里面一般都包含了垫在产妇身体下面,防止分泌物从阴道流出弄脏床褥的护理垫、还有垫在下体,吸收产后妈妈排出恶露的专用卫生巾、产妇专用的湿巾以及关于新生儿的一些物品,所以准爸爸们在准备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以免少装或者漏装,而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待产包是孕期必须要准备的

方法/步骤

待产包需要准备些什么,不少的家长也都是非常的茫然的,其实,待产包准备的东西,我们可以分为妈妈的用品和宝宝用品,这样一看就不觉得迷茫啦。

待产包之妈妈用品

1、厚衣服

冬天是非常的寒冷,在加上妈妈在生孩子的时候会导致气血两空,其实非常的怕冷的,因此,妈妈的厚衣服是一定不可以忘记的。

2、贴身衣物

妈妈的贴身的衣物,建议是要买保暖内衣的,因为,生完孩子肯定是避免免不了给孩子喂奶的,所以给妈妈穿件保暖内衣,也是希望妈妈可以不容易受凉。

3、热水袋

冬天是非常的寒冷的,而妈妈生完孩子的时候的感受到的体温则是比正常人还要低上几度,因此,给妈妈准备一个热水袋,让妈妈暖暖手脚也是非常重要的。

4、大号卫生巾

有不少的朋友,肯定会觉得郁闷,为什么要准备大号的卫生巾?其实啊那是因为,生完孩子,有的时候会发生恶露。所以说,还是需要准备大号的卫生巾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要用温水,不要用凉水。

待产包隔尿垫需要准备1-2包

待产包之宝宝用品

1、厚衣服

不仅仅是妈妈,宝宝也是需要准备厚衣服的,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对外界的体温也是不怎么敏感的,因此,宝宝的厚衣服也是需要准备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了,宝宝的皮肤都是属于比较的敏感的,在给宝宝准备的衣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纯棉的、舒适的衣服!一定不要贪小便宜买一些不好的衣服给宝宝穿。

2、贴身衣物

宝宝的贴身衣物也是需要准备的,宝宝还小不会说话,更不懂得自己什么时候需要上厕所的,因此,多准备几件贴身衣物给宝宝换洗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3、宝宝的毛毯

不少的家长都会选择在有太阳的时候带宝宝出去晒太阳,这个时候,就一定不可以忘记了宝宝的毛毯了,宝宝是需要被毛毯包裹着出去的,防止宝宝吹风而导致的着凉。

4、宝宝的帽子、袜子以及手套

给宝宝准备帽子、袜子以及手套也是非常的重要的,这些东西的准备主要也都是为了让宝宝保暖,防止受凉。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