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之后女性通常会感觉身子沉重,无论做什么都容易累,民间有说法“怀女孩累腰,怀男孩累腿”,该说法由来已久,是老一辈人通过长期的经验总结出来的。在经过对已生男宝和已生女宝的调查中我们发现,这一现象确实存在,但是个体的差异化会比较大。

女性怀孕时候会比平时更加劳累

孕妇往往更容易感觉疲倦

方法/步骤

女性怀孕以后身体的大部分感官都会发生变化,有些人会怀孕期间嗅觉特别灵敏,而有些孕妇的味觉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是因为孕激素变化导致的。其实女性孕期的不同症状有时候在暗示胎儿性别,胎儿男女的差异对孕妇的影响是不一样的。

怀男孩容易腿累

怀男孩腿部压力会更大

举个例子,女性怀男孩比怀女孩累,虽然怀孕之后女性都会感觉自身比平时更加劳累,但因为胎儿在体内的重量不同,孕妇的感觉也会不同,一般来说男孩子的骨量比较重,所以女性怀孕期间会觉得身体更加沉重从而引发劳累,而女孩的骨量相对男孩更轻,因此孕妇还女孩会更轻松一些。

此外女性孕期虽然都比平时更加劳累,但是累的感觉部位是不一样的。由老一辈传下的观点看,怀男孩的孕妇容易感觉腿累,而怀女孩的孕妇则更容易腰累,这是因为怀男孩肚子是一团的,身体的主要压力会给到腿部;而怀女孩腰部会长满,因此腰会更累一些。

三个因素导致孕期女性更易劳累

其实孕妇感觉劳累有更深一层的原因,这并不是胎儿性别带来的变化,女性怀孕之后之所以会感觉劳累,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营养消耗过大以及休息时间不足导致的,从科学的角度看怀男孩和怀女孩在生理上没有区别。

女性怀孕后营养消耗很快

孕妇营养消耗快会更易劳累

女性孕期常常感觉疲倦不堪,腰累腿累,这其实与孕激素变化密切相关,下面具体介绍导致孕妇劳累的根本原因。

  • 1女性怀孕以后胎盘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急剧上升,这些激素会抑制胃肠蠕动,引发疲倦之感;
  • 2女人怀孕以后,营养消耗会更快,因为胚胎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会消耗孕妇大量的能量,使得孕妇容易劳累;
  • 3大多数女性怀孕以后会出现休息不足的情况,由于自身休息时间不够,体内的各项器官的运行会受到影响,容易疲倦。
Tips:

其实怀男孩更累的说法并没有得到科学的认证,之所以每个女性怀孕之后劳累感不同,是个体差异导致的,与生男生女并没有直接联系。就目前看来女性孕期出现疲倦、劳累、孕吐等症状都是正常现象,只不过体质差的女性,这些症状可能会更严重。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