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单纯发高烧38.4℃如果只贴退烧贴作用不太大,不过也可以先使用看看,观察一下宝宝的温度有没有升高,如果温度没降反而升高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口服退烧药物了,然后使用退热贴辅助退热。另外如果孩子既往有发热惊厥病史,发热超过38摄氏度就需口服退热药。退烧过程中如果发现孩子手脚发凉,说明体温在上升期,这个时候需要注意保暖,但也不用捂太厚,而且发热期间要多补充液体防脱水及电解质紊乱。

两岁宝宝发高烧只贴退烧贴作用不大

综合回答

宝妈们需要知道的是退烧贴属于物理降温的一种形式,可以用来缓解因感冒引起的发烧、头痛、牙痛等引起的疼痛热症状,特别所在以下这些情形中使用退烧贴有一定的效用:

1、中低度发热

退烧贴是一种物理降温疗法,在中低度发热的情况下可以一定程度降低体温。但是对于高热,它的作用就有限了。还是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比如有细菌感染的患者应用抗生素,有病毒感染的患者,应用抗病毒药物。当体温增高的时候用退烧贴可以辅助降温;

2、普通的感冒发烧

如果是因为儿童的体温调节能力相对较差,很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先选择使用退烧贴来缓解症状。这种不需口服药物的退烧方式对于孩子来说比较安全;

3、敏感体质发烧

如果孩子属于一个敏感体质,无法随便使用一些退烧药物,这个时候使用退烧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退烧贴可以通过皮肤吸收药物,避免了口服药物可能带来的不适和过敏反应;

4、急救处理

当孩子不知道因为什么出现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又不能随便给孩子吃药,就可以使用退烧贴应急,另外如果户外活动中发生中暑或者其他疾病,也可以使用退烧贴进行急救处理,缓解症状,为后续治疗争取时间。

Tips:

总之,退烧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但是它只能缓解症状,使体温有所下降,不能够治疗原发疾病。如果症状严重或者持续升高,用退烧贴效果可能不明显,这个时候建议还是及时就医。

参考回答

  • 孩子发烧贴退热贴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针对温度在38.5℃以下的发烧效果较好。如果孩子发烧温度比较高,并且还伴随精神状态差、食欲下降等不良症状,在使用退烧贴的时候需要遵医嘱配合使用退烧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缓解孩子发热的症状。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