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0岁,25岁和丈夫结婚,已经生有一个孩子,因为经济条件以后不打算继续生,但平时有正常的夫妻生活,所以要避孕,在网上搜了很多种避孕方法,看到了子宫帽,但看到有人说没人用子宫帽,因为用它的避孕效果很差,真的是这样的吗?

子宫帽使用不当避孕效果差

综合回答

子宫帽没有人用的直接原因并不是因为避孕效果很差,而是使用不方便,需要通过阴道进入,并且对进入的位置和深度都有要求,而且使用时必须要有人辅助,如果使用不当,如位置不对或者进入过浅就会影响避孕效果,导致意外怀孕的情况,所以很多女性因为难以操作而放弃使用。

子宫帽使用有严格要求影响体验

使用子宫帽避孕影响性体验

目前男女避孕有多种方法,子宫帽也属于其中一种,但使用人群相对较少,如果使用不方便外,很少人选择的原因还与以下因素有关:

1、影响性生活的体验

子宫帽使用要一定要求,需在每次同房前戴上,并且取出要在同房后8-12个小时,不能马上取出,也不能留很长时间,在夫妇性生活过程中要一直注意,很影响性生活的体验,所以很少人使用。

2、容易导致过敏

子宫帽的材质是橡胶,在使用时还要配合杀精剂,有部分女性可能对橡胶或者杀精剂过敏,所以不适用于每一个人,有过敏体质的女性朋友不建议使用子宫帽。

3、不能完全阻隔疾病

子宫帽虽然有避孕效果,但并不能完全阻隔性传播疾病,如艾滋病、梅毒、淋病等等,所以相比其他避孕措施,在安全性方面还不足,考虑到这方面,很多夫妇都不会使用子宫帽。

Tips:

虽然子宫帽是一种避孕措施,但受上述因素的影响较少人使用,如果有避孕需求,可以选择上环、避孕套、结扎等措施,更加安全有效。

参考回答

  • 子宫帽避孕是一种物理避孕方法,不能长期使用,而且不是无菌的,在放子宫帽的时候,很可能同时将细菌带入阴道,导致阴道细菌感染,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使用前要特别注意卫生。
  • 一般女性使用子宫帽的时候没有特别的感受,但有些人会觉得阴道胀,有想上厕所的感觉,可能也会带上戴上后感觉下体疼痛,需要尽快从体内取出,换别的方式进行避孕。
  • 使用子宫帽不能完全避孕,对于从来没有怀孕的人,子宫帽的避孕成功率有86%,而对于生育过的女性,子宫帽的避孕成功率会下降到71%。所以有生育经历的女性尽量不要使用子宫帽避孕,上避孕环是更加有效的选择。
  • 市面上存在的子宫帽有50、55、60、65、70、75七个型号。在一般的性保健品商店都有售卖,价格较低,在10到20块钱不等,有些地方也会免费提供的。建议女性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型号的使用,使用前后都要注意卫生。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