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的办法,通常包括运动催生、药物催生,以及物理催生等。一般运动催生就是适当进行下床行走、上下楼梯、坐分娩球等运动;而药物主要就是应用缩宫素注射液等药物进行催生;物理催生是适当刺激孕妇的乳头,通过局部的物理刺激,促进孕妇体内催产素分泌,也有利于促进宫缩,可以加快生产,具体用哪些方法还是要看实际情况。

女性卵泡15-25mm时就可以打夜针

方法/步骤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女性整个孕期大概就是40周左右,到了预产期之后妈妈妈就随时都有可能会生产,但是也有很多宝宝过了预产期还迟迟不发动。虽然医生说预产期推迟或者是提前一个星期生都是安全的,但是还是有不少妈妈妈非常想让宝宝早点降世,减少痛苦的时间,所以就会选择很多方式来催产。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在家催生的常见方法。

移植前冲洗可以起到杀菌作用

1、食用催生食物

在孕晚期的时候女性可以通过服用刺激性的食物来促进宝宝发动,像是韭菜、兔肉、山楂等都是能够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一定刺激的,韭菜中含有一些兴奋成分,而兔肉是良性的,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和柠檬酸,都能增强女性职工收缩,进而达到催生的作用。

在服用这类食物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用量,不要吃得太过以免导致孕妇流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怀孕初期和中期的时候是一定不能吃这类食物的,否则会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2、适当散步

散步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一项运动,不仅能够走出室内到户外呼吸新鲜的空气以外,还能够通过散步达到催生的效果,一般来说,说需要长时间进行散步才可以,这样就会导致胎儿下坠,进而促进胎儿尽快发动。

3、爬楼梯

爬楼梯是女性催生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在爬楼梯的时候女性的子宫就会出现一定的收缩,进而导致女性出现宫缩的情况,这样就能够进一步促进胎儿尽快发动。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在爬楼梯的时候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如果已经很累了就不要在继续了,要注意合理运动。

4、坐生产球

女性在孕晚期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坐生产球来促进胎儿尽快发动的,生产球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弹力球,孕妇坐在生产球上反复的弹跳是能够对子宫造成一定的刺激,进而起到催生的效果的,同时使用生产球还能够减轻女性在分娩时候的痛苦。

5、下蹲

女性在孕晚期的时候下蹲也是能够有一定的催产效果的,但是并不一定是马上就能够见效的,下蹲这个动作是能够促进女性宫缩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时候下蹲的时候不需要完全下蹲,扶着一些物体慢慢的半蹲即可,之后在慢慢的起来,这样就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

6、乳头刺激法

在孕晚期的时候如果宝宝因超过预产期了,那么妈妈妈是可以通过轻轻揉捏乳头来刺激宫缩的,每天轻轻的揉捏乳头是能够让身体产生天然的催产素的,进而促进女性生产。

7、洗温水澡

如果想要胎儿尽快发动的话,也可以在孕晚期的时候温水淋浴,然后将吻兽对着腹部凸起的位置进行淋浴,这样能够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刺激,进而达到催生、催产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一定不要太高也不要太冷,时间也不宜过长,控制在15分钟之内即可。

Tips:

以上这些催生方法自己可以尝试,如果尝试后依然没动静,这时就需要到医院注射催产针来帮助生产。一般怀孕40周就已经到预产期了,如这时没动静就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帮助催生,如果到41周都还没有生,这时就需要用药。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