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确诊,主要是通过检查彩超,并抽血检查激素六项,然后根据女性的月经周期就可以进行判断确诊。一般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其月经周期会有明显的推后,甚至还可能出现闭经现象。而且这类女性检查彩超,会发现双侧卵巢或者单侧卵巢呈多囊样改变。同时检查激素六项会发现雄激素偏高,并伴有促黄体生成素和卵泡刺激素的比值超过2以上,有些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还会出现泌乳素的轻度升高。

雌二醇数值10000说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上升

方法/步骤

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确诊?多数朋友都清楚,多囊卵巢对怀孕的影响之大。那么怎么能判断自己就患上了这种疾病,如何确诊多囊卵巢?专家指出一般做B超与内分泌六项检查,就能确诊是否得了多囊卵巢。

B超

诊断卵巢卵泡体积、数目是否正常。在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检查方法中,B超是其中诊断方法之一。主要是根据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发病症状。B超检查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依据是,卵巢体积增大、数目增多、卵泡数目增多、卵泡体积减小和间质回声增强。

性激素六项

(一)如促卵泡素(FSH)过高:卵巢储备功能差,这时可先用药增加卵巢储备,保护卵巢内的激素受体;

(二)如促黄体生成素(LH)过高:会影响卵泡质量,卵泡受精力下降,流产率增加,可先行降LH治疗;

(三)如催乳素(PRL)过高:会影响排卵、黄体功能,按照医生要求,对症治疗即可;

(四)如雌二醇(E2)过高:考虑患者有残存卵泡,提示不宜进行促排卵治疗;

(五)如睾酮(T)过高:影响卵泡发育,造成无数的小卵泡竞争性发育迟缓、或根本不发育;

(六)如果FSH、LH、E2均太低:是下丘脑-垂体性功能低下,可考虑用促性腺激素替代治疗。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