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产第一次来月经量比以前多颜色黑可能和子宫内膜增厚、胎儿组织残留、女性荷尔蒙失调和女性年龄有关系。但每个女性的情况都不相同,需要针对具体情况来进行诊断和治疗。建议女性引产后充分休息、加强营养、保持会阴卫生、禁止性生活,引产后应定期复查,一旦出现异常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

移植后可在第28天做一超

综合回答

子宫内膜增厚

引产手术需要清空子宫内的胎儿及其它物质,而该手术会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导致子宫内膜增厚。而月经量的多少和子宫内膜的厚度有直接关系,当子宫内膜增厚时,就会导致月经量的增多,经血淤积后颜色会变黑。

胎儿组织残留

有时候,在引产手术结束后,会留下胎儿组织残留在子宫内,这样就会导致子宫内壁不稳定,无法完全恢复,从而使月经量变得不规律、增加,颜色变黑。

荷尔蒙不平衡

引产手术对女性的身体有着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对女性的荷尔蒙水平造成损害,从而导致荷尔蒙失调。而荷尔蒙水平的改变会对月经量产生影响,容易导致月经量增加,月经颜色发黑。

 年龄因素

女性的月经量与年龄关系密切,在女性不同的生理周期里月经量也会存在变化。引产术后,如果女性的年龄过于青春期或者过了更年期,月经量也可能会增加颜色发黑。

参考回答

  • 引产以后来月经是黑色的,这种情况考虑可能是引产有残留导致的表现;再就是因为引产导致激素水平发生紊乱,所引起的内分泌失调,这种情况也可能是激素水平不正常导致的症状;再就是宫腔感染也可以导致月经来潮出现发黑的。建议还是需要去医院检查,通过彩超、妇科体检、抽血化验等检查,结合临床症状,诱发的因素等判断一些病因,再进一步的用药进行治疗。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