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怀孕之后产检是重要的事情之一,按时产检可以及时发现胎儿发育中的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也确保了母体的健康。产检能够减少畸形儿或低智力胎儿的出生率,使孩子能够平安顺利的降生。但是孕期检查也有一些不必要做的项目,如叶酸代谢能力基因检测、营养分析、骨密度检查以及微量元素检查等,这些检查耗时耗力,花钱多不说还痛苦,因此女性怀孕后要学会拒绝这些不必要的检查。

孕期产检非常重要

孕检可以确保胎儿健康发育

方法/步骤

产检的项目非常多,孕早期做基础检查,评估孕期的高危风险;孕中期做排畸检查,判断胎儿是否存在畸形发育的可能;孕晚期每月做一次超声检查,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总而言之孕期的检查很多,多数孕检项目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但是也有一些孕期不必要做的检查,这些项目完全可以拒绝。

微量元素检查不是必要孕检项目

孕期可以不做微量元素检查

女性怀孕以后要做的检查很多,但是有些不必要做的检查完全可以拒绝点,比如叶酸检查、营养分析等四个项目就是花钱找罪受的检查,能拒绝时就要拒绝。

1、叶酸代谢能力基因检测

叶酸是女性备孕怀孕都要摄入的物质,这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很少有人会存在叶酸代谢障碍的问题,导致叶酸摄入后吸收率很低,因此这种检查不是特别有必要做,一般需要做该检查的孕妇都是之前有人流过或怀过神经管畸形的孩子,如果有生育健康孩子的经验,完全没必要做这项检查。

2、营养分析

这个项目主要是了解孕妇前一天有吃什么东西,然后通过电脑分析还有什么营养没有摄入到,该项目的检查主要针对营养不良的人,并不适合孕妇。营养分析一次要100多,但是很多孕妇并不能清楚记住前一天吃的食物以及用量,做了完全是起不到任何作用。而且营养分析以一天的食物计算不太合理,所以这并不是必做的孕检。

3、骨密度检查

该项检查是通过骨密度仪对骨骼的密度进行检查,一般说来骨密度小于-2.5就说明有骨质疏松。但是怀孕的女性不管做不做骨密度检查都要求每天摄入1000毫克以上的钙,通过喝牛奶或吃钙片的方式可以吸收大概500~600毫克的钙,因此只要保证怀孕后营养均衡,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2、微量元素检查

微量元素检查主要看孕期钙、铁、锌等金属元素是否大便,微量元素的检查通过抽血测定,但是血液中这些微量元素的波动很大,通过血液并不能直观反映身体是否有缺乏这些物质。因此检查微量元素多数时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血液检查结果不能确定判断出身体微量元素的缺乏情况。

孕期产检有没有必要做

虽然孕期有一些产检项目对孕妇和胎儿的帮助并不大,但并不代表产检就不重要。相反孕期产检是非常重要的检查,每个孕妇都应该遵守相关规定去医院进行检查。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孕检项目太多太麻烦就懒得去医院,这种做法非常的危险,如果孕期真的出了问题,会让很多人后悔不已。孕检很重要,一定要按时产检。

孕期必要做的产检项目

女性怀孕之后很多会面临很多产检项目,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项目是不必要多的外,还有很多项目都是要按时去检查的,下面就分享一些孕期必要做的产检项目。

B超检查是必做的孕检项目

B超检查孕期一定要做

产检次数孕周时间产检项目
第一次检查孕6-12周建卡、确定孕周、推算预产期、常规检查、B超、空腹血糖、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等
第二次检查孕16周常规检查(血压、体重、胎心率等)、唐筛检查
第三次检查孕20周常规检查、排畸B超、血常规、尿常规等
第四次检查孕24周常规检查、唐筛量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等
第五次检查孕28周常规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等
第六次检查孕30周常规检查、B超排畸、胎位、血常规、尿常规等
第七次检查孕32周常规检查、胎位、血常规、尿常规等
第八次检查孕34周常规检查、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等
第九次检查孕36周常规检查、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等
第十、十一次检查孕37-40周常规检查、胎位、宫颈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等
Tips:

以上是关于孕期检查的一些一些信息,孕妇对于一些没有必要的检查可以提出拒绝,因为花钱又没什么作用;但是对必要的检查项目,一定要按时去医院检查,可以确保胎儿和母体的健康。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