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女性生了孩子之后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主动向单位离职,这其实不是一种理智的行为。因为我国对哺乳期要喂养孩子的女性有一定的政策支持,她们可以在哺乳期申请工作时间回家喂养宝宝,这期间的工资照算。但是主动离职不仅享受不到这种待遇,还可能影响生育津贴的发放以及哺乳期的工资,因此在没考虑清楚之前一定不要盲目提出离职。

哺乳期不建议离职

哺乳期没考虑清楚千万不要离职

方法/步骤

对很多在职女员工来说,哺乳期上班确实对喂养宝宝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很多人会以离职作为解决喂养问题的唯一方法。但是现在不仅有政策支持可以在哺乳期回家喂养孩子,一些家离得比较远的在职女员工完全可以买一个保存哺乳的箱子,在工作期间将母乳挤出保存好,然后带回家给孩子当第二天的食物。

哺乳期离职有很多不好的影响

哺乳期离职可能会影响生育津贴的领取

总而言之哺乳期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随意离职,因为我国有法律规定,单位在女职工哺乳期内不能降低基本工资,也不能随意解除劳动合同。这个规定保护了哺乳期女职工的利益,如果单位因哺乳而降低女职工工资、辞退女职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需要赔偿女职工。

而员工自行提出离职用人单位不算违背法规,因此不需要支付职工经济补偿金。这条法规同样适用于哺乳期女性职工,如果她们主动提出离职,不仅社保会停,而且还没有进行生育津贴的申请或者申请了还没有发放的情况下,会受到影响,特别是通过公司渠道发放的途径,会直接影响生育津贴的领取。

哺乳期辞职没有赔偿

哺乳期自动离职不能领取赔偿金,也不会有失业补偿金,这其实是一种得不偿失的行为。虽然哺乳期女职工能获取的工资比较少,但是职工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要求单位进行支付,因此哺乳期不要主动离职,及时合同期满,也不要自己走,如果是自己离职什么都拿不到,而单位不愿签合同,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还能申领失业补偿。

哺乳期辞职的坏处

对于女性职工而言,哺乳期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很多人会在哺乳期选择离职,但是多数人都没有考虑清楚。其实哺乳期离职除了不能领取相应的经济补贴之外,还存在其他的坏处,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哺乳期离职对求职有影响

哺乳期求职会比较困难

1、哺乳期如果只是因为工资低离职,想通过换工作提高工资待遇其实并不容易,因为哺乳期离职后找工作会很难,很可能面临很长的求职期;

2、如果还有职业发展的需要,哺乳期离职带孩子,等之后再回职场其实会很困难,这对以后的职业发育有影响。

Tips:

以上是关于哺乳期不要离职的一些看法,这些只是建议,如果哺乳期的女职工已经考虑清楚,离职也不是不可以的。总而言之,哺乳期不是不能离职,而是要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而不是盲目离职。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