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段时间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和老公商量之后还是决定把孩子留下来,这个星期刚好是怀孕12周,去医院做产检,结果检查完医生说胎停了,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以为要直接清宫,但医生让我再观察一周,说一周之后再决定怎么解决,我觉得很迷惑,想问大家为什么胎停要观察一周而不直接处理?

12周胎停有复活的可能

综合回答

12周胎停要观察一周主要是因为还有复活的可能,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怀孕前月经不规律,怀孕12周可能只相当于正常怀孕8周,此时怀孕时间较短,胎心还未出现,会出现误诊成胎停的情况,观察一周有利于做出更准确的诊断。如果一周后检查依然是胎停,就需要及时进行药流或者清宫处理。

胎儿发育晚12周时可能还未出现胎心

孕早期胎停容易出现误诊

胎停是指胚胎在子宫内停止发育,一般孕8到12周时做b超检查没有发现胎心搏动,就考虑是胎停,但医生一般会让孕妇观察一周,其原因主要如下:

1、发生胎停之后,有部分孕妇身体会自行把胚胎组织排出去,这种不要清宫处理,所以医生建议再观察一周,如果一周之后胚胎组织没有排出去的话,就需要药流或者做清宫手术,以免影响女性身体健康;

2、每个孕妇的体质不同,胎儿发育情况也不同,12周时某些发育较晚的胎儿并未出现胎心,此时误诊成胎停的几率高,为了减少这种可能性,医生普遍建议孕妇再观察一周。

Tips:

总之,孕妇12周出现胎停不要慌张,此时要听取医生建议在家观察一周,在观察期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或者担心,以免内分泌失调,同时还要多吃鸡蛋、牛奶等有营养的食物,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参考回答

  • 一般来说,检查出胎停后要观察一周,因为还有恢复胎心跳动的可能,如果胎停一周后检查没有发现胎心,就需要终止妊娠。如果妊娠囊不大,可以直接选择清宫,但如果妊娠囊太大,应在清宫前用药物排出妊娠囊。在清宫术后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身体恢复。
  • 如果确诊为胎停,一般继续妊娠的希望不大。胎停主要发生在怀孕早期,可能是因为胚胎质量差或孕妇受辐射、病毒感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也可能是孕妇本身孕酮相对较低,无法维持胎儿的发育需要,导致胎停。
  • 一般孕妇怀孕8到12周容易出现胎停,并且胎停是有预兆的。如果孕妇早孕反应消失、HCG值下降、腹痛、阴道出血、胎心异常,就有可能是胎停育,因此孕妇在怀孕8到12周时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一旦出现异常,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是否为胎停。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