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大的宝宝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是比较弱的,所以是非常容易患上多种疾病的,其中肺炎就是非常常见的,如果孩子患上了肺炎家长们就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治疗。但是前提是家长们不要将肺炎误以为是普通感冒,一般来说宝宝患上肺炎后是会有比较明显的症状的,通过宝宝的呼吸次数、体温、咳嗽喘息情况、精神状态、饮食上来判断宝宝是否患上肺炎,如果宝宝存在异常,那么就一定要及时就医。

三个月宝宝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弱

三个月大的宝宝非常容易患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方法/步骤

冬天由于天气寒冷所以是小儿肺炎的高发期,同时肺炎也是婴幼儿时期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都是由于孩子的抵抗力弱、上呼吸道感染所导致的。由于肺炎对于宝宝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和处理的话,是很可能会导致肺脓肿的,进而对肺组织造成严重的破坏,严重的还会出现全身感染的情况,所以家长平时一定要多观察宝宝的症状,了解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

孩子患上肺炎后会有明显的症状

通过测量体温能够判断孩子是否感染肺炎

我们都知道,肺炎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孩子健康的威胁是非常大的,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但是由于很多家长不知道肺炎有什么争创如何判断,所以就导致孩子无法及时得到治疗进而引发不良后果,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三个月宝宝肺炎如何自测。

1、测体温

小儿肺炎一般孩子就会出现发高烧的情况,并且温度可以高达38摄氏度以上,高烧的持续时间也会比较长,另外即使使用退烧药之后还是会出现反复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们就需要引起重视。

2、数呼吸次数

孩子患上肺炎一般是会导致呼吸比较急促的情况,正常情况下,三个月大的宝宝呼吸频率应该是40-45次每分钟,但是如果在孩子患上肺炎之后,那么孩子的呼吸次数就会高于这个正常值范围,当然在数呼吸次数的时候一定要在宝宝处于安静状态的时候进行。

3、看孩子的症状

一般肺炎都是会导致孩子出现气喘、咳嗽等症状的,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也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家长们需要多多观察。

4、看精神状态

当孩子患上肺炎之后精神状态也会变得比较差,往往会处于比较烦躁的状态下,进而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当然也有的孩子可能会异常的安静,显得非常没有活力和精神,家长们一定要及时进行判断。

5、饮食上

在孩子患上肺炎之后身体是比较不适的,所以胃口也会变得比较差没有什么食欲,就可能会出现拒绝喝奶的情况,这也是孩子患上肺炎的典型症状。

Tips:

除此之外,如果孩子睡觉总是不安稳,晚上会从睡梦中惊醒的话,那也是患上肺炎的典型症状。家长们可以通过以上几种症状来判断孩子是否已经患上肺炎,当然如果拿不准的话,最好是将孩子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有异常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让宝宝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