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六个月多的时候,因为胎儿生长受限,去医院诊断出了膜状胎盘,同时还有脐动脉血流偶见消失和反向的表现,医生建议引产,想问一下发生膜状胎盘的原因是什么?
膜状胎盘是一种异常胎盘

综合回答

膜状胎盘的原因通常是是子宫内膜萎缩或发育不良。功能减退的绒毛,广泛的绒毛损伤,胎盘血管的异常,都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膜状胎盘是指脐带附着于胎膜上的不正常状态,虽然一般情况下不会引发大的问题,但是还是要做好后续的监测才行。

膜状胎盘会使得胎儿生长受限

膜状胎盘会引起胎儿发育缓慢

膜状胎盘可能是因为在怀孕早期,包蜕膜的血运比较丰富,而造成一些应该要萎缩的平滑绒毛膜部分没有萎缩,从而造成孕卵周围被包绕,形成了这种大而薄的胎盘。膜状胎盘往往也容易造成营养供应不足,对胎儿的发育也会有不好的影响。

参考回答

  • 膜状胎盘是指胎盘小叶发育不良,滑泽绒毛未退化萎缩,导致整个胎盘变薄,面积变大,外形如膜状。这种胎盘由于面积变大,常伴有胎盘低置,有的与子宫壁紧密粘连,会引起产后出血,有的时候也会导致胎儿生长受限。B超检查发现膜状胎盘的孕妇,其胎盘会占据绝大部分宫腔,胎盘的有些部位发育较好,有些部位组织菲薄,甚至没有。
  • 膜状胎盘是指整个胎盘变薄,面积变大,外形如膜状。这种胎盘由于面积变大,常伴有胎盘低置,有的与子宫壁紧密粘连,会引起产后出血,有的时候也会导致胎儿生长受限。
  • 膜状胎盘是一种异常胎盘,形成原因主要是因为在怀孕早期,包蜕膜血运非常丰富,本来萎缩的平滑绒毛膜出现部分绒毛不萎缩和不退化的情况,而孕卵周围被功能绒毛包围,从而出现面积大而薄的胎盘。建议孕期要多关注宝宝的胎动,有异常及时去医院。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