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刚刚生完二胎,家里人都非常高兴,我现在也处于坐月子期间,不过由于老公白天要上班,家里也没人照顾我和孩子,所以我在想要不要去月子中心,或者在家里请个月嫂,这两个我都没试过,不知道哪个好,请问有人知道去月子中心好还是请月嫂好啊?

经济条件一般可以在家请月嫂

综合回答

与月嫂相比,去月子中心要更好一些,因为月子中心的各种服务都更加完善,不管是从饮食、住宿上,还是从人员结构上都要比月嫂好很多,正因为如此,月子中心的收费也相对较高,如果女性生完孩子后经济条件比较好,那么可以考虑去月子中心,如果经济条件一般,那么可以在家请月嫂。

月子中心的人员有明确的分工

月子中心机构服务比较全面

女性在生产之后身体非常虚弱,此时通过坐月子才能更快的恢复,而一般坐月子可选择去月子中心或者是在家请月嫂,到底哪个好,可以看以下分析:

1、产妇护理:在产妇护理方面,月子中心优于月嫂,因为如果是月嫂,一般更注重婴儿护理,可能会忽视产妇,而月子中心会有专人照顾产妇;

2、婴儿护理:月子中心的月嫂通常是一对多,而家里请月嫂是一对一,所以家庭月嫂可能对婴儿更熟悉,但家庭月嫂不仅要照顾母亲,还要照顾孩子,可能会比较忙;

3、人员方面:月子中心一般有明确的组织和分工,许多月子中心都是全包,而月嫂只是半包,也就是月子中心会包妇女和婴儿的吃喝拉撒,而月嫂只包一部分,因此在这一点上,月子中心更好。

Tips:

综上所述,月子中心和月嫂都有它们的优势和弊端,建议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进行考量。当然如果自己有条件的话,还是推荐去月子中心,毕竟正规的月子中心机构服务比较全面。

参考回答

  • 去月子中心还是请月嫂,首先就是要考虑经济问题。通常月嫂的价格比较经济实惠,一般每个家庭都能接受。虽然月子中心还包括其他一些产后理疗项目,但是价格自然会更贵,甚至是月嫂的几倍,所以个人需要根据经济情况选择去月子中心或者请月嫂。
  • 如果你想请月嫂或者是去月子中心,那就必须提前了解。因为目前市场上,月嫂和月子中心的专业程度,好坏参差不齐,需要母亲注意筛选。并不是价格越高,经验就越多,护理程度就越好,这要取决于口碑等方面的综合衡量。
  • 月子中心将专门为产后妈妈制作营养餐,根据身体状况平衡和控制妈妈的营养和能量摄入,让妈妈在补充营养的基础上保持体重。同时很多月子中心还会引导产妇一起学习产后瑜伽或产后保健操,这样更有利于产后恢复。而且还考虑到宝宝的护理,月子中心也有专门的专业人士照顾宝宝,及时了解宝宝的发育和身体状况。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