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是一种具有较强传染性的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乙肝是非常可怕的,因为乙肝的危害较大,而且乙肝传播的途径很多,包括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碗筷传播,医源性传播等等,但是其实一般来说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只包括前三种,像碗筷传播这类途径传播的风险是非常小的,几乎没有。

乙肝通过碗筷传播的几率很小

乙肝病毒通过碗筷传染的风险不大

方法/步骤

乙肝病毒是一种DNA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因此现在社会上大多数人都对乙肝患者抱有极大的敌意,甚至产生了“乙肝歧视”的情况,但是实际上乙肝病毒虽然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但是传染的途径一般都是比较亲密的,比如说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等。

乙肝的传染性较强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疾病

乙肝分为乙肝患者和乙肝携带者,前者是指感染乙肝后处于发病期,后者是指虽然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没有临床表现,二者的风险系数有很大的不同,不过二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具有传染性,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传播,包括碗筷传播。

而这也是现在很多人对乙肝患者敬而远之的原因,不想因为吃个饭就感染乙肝,但是其实就这一传播途径来说,能够被感染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因为唾沫中含有的病毒含量是非常小的,而且一般来说现在很多人体内都具有乙肝抗体,所以不用对碗筷传播过于担心。而真正传染风险大的途径主要有三种,分别是:

  • 1性传播:生殖器分泌的液体中具有含量和强度较高的乙肝病毒,因此进行性行为这种极度亲密的行为时,被传染的几率是较大的;
  • 2母婴传播:母婴传播是乙肝传播的主要途径,因为女性怀孕期间会不断的给胎儿输送营养,因此一般有乙肝的母亲很容易生育乙肝感染的孩子;
  • 3血液传播:乙肝患者的血液中具有含量较高的乙肝病毒,如果不小心接触到乙肝患者的血液,那么被传染的几率很大。

上述三种途径就是乙肝传播的主要途径,而这其中不包括碗筷传播,另外,虽然乙肝病毒具有较高的传染性,但是如果体内有乙肝抗原或者接种过乙肝疫苗的话,即使是通过上述三种途径,被感染的几率也不会太大,当然如果乙肝患者的病毒水平很高的话就不一定了。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