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况下女性一个生理周期会经历一次排卵的过程,大部人排卵期会有一枚卵子排出。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其实都会感觉身体的变化,私处分泌物增多,出现排卵性疼痛、基础体温升高、少量子宫出血、食欲下降等8个症状是多数女性都能感觉到的,但上述所有症状不一定会全部表达出来。

排卵期女性会有很多症状

排卵期女性的身体会发生相应变化

方法/步骤

排卵期是女性最容易受孕的时间段,因为这个时期会有卵子排出,如果男女同房,精子与卵子相遇的几率会大大增加。但是这主要针对月经周期正常的人而言,如果女性生理周期不正常那么排卵期的日子也会有变化,排卵的时间不能确定从而形成不易受孕的体质。

排卵期大部分人会有排卵痛

排卵期女性会感到乳房胀痛

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处于排卵期可以通过身体的改变判断,一般排卵期的女性会有乳房疼痛、下腹痛等症状,以下是总结的8个排卵期征兆。

  • 1排卵期最明显的征兆就是私处的分泌物增多,这时的分泌物呈现蛋清状,还能拉丝;
  • 2一些人会在排卵期出现小腹坠痛、乳房胀痛等症状,这是这个阶段最常见的排卵痛;
  • 3如果有测量体温习惯的女性会发现,身体排卵期间,基础体温有略微上升,但是大部分人感受不会很明显;
  • 4排卵期还可能出现子宫出血的症状,女性上厕所时阴道会有少量的血液流出;
  • 5处于排卵期的女性吃放的欲望不会很强烈,这期间是女性一个生理周期中食欲最低的;
  • 6排卵期间女性虽然食欲不高,但是精力旺盛,身体处于相对兴奋的状态对异性的吸引会增加;
  • 7排卵是人类保留至今的生育本能,这期间为了繁衍后代,大部分女性都会性欲高涨;
  • 8当然有些人还会在排卵期感受到腰酸背痛的情况。
Tips:

以上都是处于排卵期女性容易感受到的身体变化,但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出现的症状也不尽相同,不是说排卵症状会同时出现。如果女性近期有生育需求,排卵这段时间怀孕的几率会很高,如果不打算生孩子,同房一定要做好措施。

测排卵的方法

排卵试纸:如果女性想要准确知道自己有没有排卵可以用排卵试纸监测,假如一个人的月经周期是30天就需要在月经第9天开始监测排卵情况,排卵试纸的使用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如果试纸呈现强阳反应,说明24小时内就会排卵。

检测排卵的方法有很多

卵泡监测能够准确知道有没有排卵

卵泡监测:在医院做卵泡监测也能准确得知自己有没有排卵,且这个方法比排卵试纸以及排卵征兆更准群。卵泡监测也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医生会让监测者在月经完通过B超检查,大概需要去3-4次的样子。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