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的彩超和b超检查会有一定的区别,但是两者的检查结果都一样的准确。具体要说哪个更准确,这就要结合B超仪器和彩超仪器的分辨率以及超声图像处理的能力来分析了。不过B超和彩超这两种检查的结果准确率受医生人为因素的影响很大,都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和专业医生来进行判断,如果专业医生的技术水平比较高,诊断会更加准确。

孕期做的彩超和b超检查会有一定的区别

综合回答

在检查结果准确性方面来讲,彩超和b超其实都差不多,但是这两种检查在其他方面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性的,具体如下:

1、功能不同

B超和彩超都可以有灰阶成像,但是彩超比B超多了彩色血流显像。同样的病灶,B超和彩超都能够观察病灶的大小、形态、内部回声、边界是否清楚。但是彩超比B超多了一项观察病灶内部及周边血流供应情况的功能,对病灶良恶性的判断更具有优势;

2、图像分辨率

不管是彩超还是B超,一般图像分辨率指的是B超的图像分辨率,所以分辨率一样。如果要看彩色血流,就需要加上彩色图像,这时因为增加了彩色的血流信号信息,图像分辨率反而会下降。所以,如果不需要相关彩超信息时,反而是单纯B超的分辨率更好;

3、适用范围

与B超相比,彩超的功能较多,诊断疾病的范围也多于B超。B超检查可了解盆腹腔肿块的大小、性质、来源以及与周围脏器关系,也能够观察脏器的大小、形态及内部结构变化。但彩超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判断血流方向、速度以及血流在组织中的走行,如肿块血流分布状况等,对疾病的诊断会更明确。

Tips:

综上所述来看彩超和b超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性,具体选择哪种检查应该结合自身的情况而定,另外设备和医生水平也会对结果有所影响,因此建议大家在孕期做两种检查时一定要前往正规的三甲医院。

参考回答

  • 彩超属于B超的一类,两者之间有清晰度不同、检查范围不同、价格不同等区别。彩超包括三维彩超、四维彩超。B超是单纯的黑白照片,检查结果显示有限。临床上B超检查不出来的异常组织,有些可以通过彩超查清楚。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