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父母由于缺乏相关育儿知识总是过度喂宝宝喝母乳,其实这样做会造成宝宝肠胃负担,引发积食、便秘等一些列健康问题。如果已经发现了过度喂养的问题,父母可以从三个快速纠正这一情况,首先是按需喂养,减少喂奶的次数;其次增加宝宝平日的活动量,帮助消化;最后母亲要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

过度喂养会影响宝宝健康

过度喂养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

方法/步骤

新手父母在最开始养育宝宝的时候总会误以为孩子的哭声是饿了引起的,从而导致过度喂养宝宝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纠正,就会有接踵而来的问题出现在宝宝身上,因为才出生的宝宝胃肠道消化的功能不好,喂多了母乳反而有副作用产生。

过度喂养之后多和宝宝玩耍

过度喂养以后要增加宝宝的活动量

过度喂养宝宝是亲子育儿阶段经常出现的问题,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父母要纠正就要明白什么是按需哺乳,这是宝宝正常饮食的关键,下面就介绍三个帮助纠正过度喂养的方法。

  • 1母乳期间要避免过度喂宝宝喝奶,虽然宝宝很容易饥饿,但是在一次喂奶结束后需要隔几个小时再喂奶。如果这期间宝宝哭了,不一定是饥饿引起的,母亲给宝宝喂奶时如果宝宝出现拒奶的动作,就不要强行喂奶了;
  • 2过度喂养宝宝不会使孩子体重增加反而会减少,这个时候父母要加强宝宝平日的活动量,多和他们做小游戏,带他们去户外活动,这样能有效患者肠胃不消化引起的腹胀、腹痛等问题;
  • 3母乳喂养宝宝会出现母亲吃什么宝宝摄入什么的情况,母亲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哺乳期的母亲要改变自身饮食结构,少吃高糖、高盐、高脂肪的食物,避免挑食的情况。

判断过度喂养的三个妙招

过度喂养是一种不好的喂养方式,对宝宝的影响很大,但是很多父母在喂养过程中根本不知道有没有过度喂养。这种情况下,父母就会凭自己的感觉喂宝宝喝奶,但是宝宝的肠胃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喝多了并不能消化吸收。

宝宝腹痛哭闹是过度喂养的征兆

宝宝腹痛哭闹在提示父母过度喂养

因此判断孩子是不是处于过度喂养的阶段就很重要了,父母可以通过孩子的一系列反应确认结果,以下是总结的三个小妙招。

  • 1大便异常:宝宝大便次数增多但多呈水样状,很可能是过度喂养导致的;
  • 2腹痛哭闹:过度喂养导致的肠胃不适,会引起孩子腹痛、腹胀的症状,引发孩子哭泣;
  • 3频繁吐奶:如果喂奶期间宝宝频繁吐奶,拍嗝也难以缓解也在提示喂奶过度。  
Tips:

宝宝出生以后主要的营养来源是母乳或奶粉,因此喂宝宝喝奶是每天很重要的事。如果宝宝被过度喂养,就会出现肠胃负担过大引发的各种健康问题,但是长期吃不饱的宝宝也会因为营养摄入不够导致生长缓慢等,所以如何喂奶是一门学问。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