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怀孕后因为激素水平变化,身体也会产生一系列的反应,最明显的就是阴道分泌物的性状改变。在不易受孕期、易受孕期以及受孕期,内裤分泌物性状也不同,一般在不易受孕期间,女性阴道分泌物的形状少粘稠,而在易受孕期期和受孕期,女性阴道分泌物量多且清亮。除了根据这这种方法来判定是否怀孕,还可以通过孕早期的一些身体变化来帮助判断。当然最好的还是到医院进行抽血验孕和B超检查来判断怀孕状况比较好。

怀孕后身体激素会变化

女性怀孕后孕激素水平会升高

方法/步骤

女性怀没怀孕除了通过常规的方法来判断是否怀孕外,还可以通过看内裤分泌物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因为女性在受孕前和受孕后的阴道分泌物的形状会发生一定的改变,通过这一信号就可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

受孕期阴道分泌物性状

受孕期阴道分泌物多而清亮

女性怀孕后因为激素水平变化,身体会出现一系列变化,比较明显的就是阴道分泌物性状改变,以下是女性不同时期内裤上的分泌物对比:

序号时间具体详情
1不易受孕时期不易受孕型宫颈黏液少而黏稠,宫颈黏液外阴部呈干燥状而无湿润感,内裤上的分泌物较少,一般在月经干净后出现,持续3天左右。
2易受孕时期易受孕型宫颈黏液会逐渐增多,稀薄,呈乳白色,外阴部有湿润感,一般在月经周期中的9—10天以后出现。
3受孕期排卵时雌激素进一步增加,宫颈黏液含水量更多,外阴部感觉有明显的湿润感,分泌物性状会更加清亮,和蛋清类似,粘稠度较小,滑润而富有弹性,有明显的拉丝感,受孕成功后分泌物可能会出现少量血丝。

其他判断是否怀孕的方法

目前通过验孕棒来判断是否怀孕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在女性刚怀孕的时候因为尿液中的hcg含量不高,所以这个时期的女性通过验孕棒是监测不出自己是否怀孕的。所以很多女性会根据内裤上的分泌物来鉴别。

抽血验孕最好

抽血验孕准确度最高

女性在怀孕早期想要判断自己是否怀孕除了根据内裤上的分泌物来进行判断,还可以通过自身身体产生的一些变化了来帮助鉴别。以下是判断怀孕的方法介绍:

  • 1基础体温升高:如果女性在备孕期间开始记录每天体温,在排卵期后10天左右,如果发现身体体温比原体温有所升高,波动在0.5~1℃左右,那么就可有能是怀孕了;
  • 2疲惫嗜睡:怀孕后女性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孕激素会在短期内逐渐升高,体内黄体酮增多怀孕早期的女性会更容易疲劳和嗜睡;
  • 3早孕反应出现:孕早期随着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母体内的各项身体机能也会出现一些转变,女性会伴有早起恶心,甚至呕吐等现象。
Tips:

以上就是一些孕早期辨别自己是否怀孕的方法,如果女性想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建议去医院进行抽血验孕,并做B超检查,抽血验孕准确性最高,是孕早期最理想的验孕方式。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