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宝妈在生产以后都会选择母乳喂养宝宝,但是很多宝妈会遇到奶水不够的问题,因此如何追奶就成了关键。当宝妈乳房软了没奶水时不要慌张,可以尝试让宝宝多吮吸、自己按摩乳房回奶,同时还要辅以健康的饮食以及保持愉悦的心情,一般来说通过这些方法能很快回奶。

很多宝妈会出现奶水不足的现象

奶水少是很多宝妈都会遇到的问题

方法/步骤

母乳喂养宝宝有很多好处,但是有一些宝妈奶水少,不得已只能奶粉喂养宝宝。其实引起宝妈奶水较少的原因无外乎就是饮食结构不合理、精神压力过大、母婴接触较少,因此追奶的时候就要对症下药,结合奶水少的原因追奶,能够又快又有效的回奶。

调整饮食结构可以追奶

哺乳期营养不够会导致奶水不足

很多宝妈都会被奶水少的问题困扰,导致宝宝喝奶粉,其实有很多方法都可以快速帮助妈妈们成功追奶,追奶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四种:

1、增加母婴接触:奶水少的宝妈要让宝宝多吮吸自己的乳房,随着吮吸的时间和力度加强,会促使催乳素的生成,宝宝吮吸的越多,乳房制造的奶水也越多;

2、进行乳房按摩:按摩乳房是一项很有效的追奶方法,当奶水少的时候按摩乳房,可以疏通乳腺,帮助乳汁分泌,但是在按摩的过程中要注意一定的手法,以及手部的消毒;

3、调整饮食结构:在母乳喂养期间,一定要按时吃饭,很多女性在哺乳期减肥导致营养跟不上,奶水的分泌就会随之减少,因此哺乳期不要让自己饿着;

4、保持心情愉悦:产后的很多女性都会有抑郁倾向,心情低落会乳汁分泌减少,因此保证良好的情绪是母亲分泌乳汁的关键。

三种可以追奶的汤

很多宝妈由于自己奶水分泌不足会放弃母乳喂养,其实有很多方法能够帮助追奶,除了以上四种追奶方法以外,喝汤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追奶方式,只要合理的搭配好,不仅能加速身体的恢复还能快速回奶。

喝汤能够追奶

通草猪蹄汤催乳效果很好

一般不是疾病原因导致的奶水少,通过一定的方法都是可以追奶的,其中比较简单的追奶方式就是喝汤,下面就介绍三种可以快速追奶的汤:

1、通草猪蹄催乳汤:猪蹄能够补血活血,而通草能够催乳,用这两样东西熬汤能够快速下奶;

2、丝瓜人鲢鱼通乳汤:丝瓜能够通乳,鲢鱼也能通乳,两者结合熬的汤对下奶有很强的功效;

3、猪蹄金针菜汤:两种食材都有通乳的功效,熬成汤以后通乳效果会加倍,喝这种汤能够更好的帮助乳汁分泌。

Tips:

奶水少是很多母亲都会遇到的问题,当出现此种现象的时候就要追奶了,通过对上述追奶方法的总结可以知道,追奶有三个关键点,其一就是胸部的护理,通过按摩可以加速乳汁分泌;其二就是母婴接触,如果宝宝吮吸时间少,大脑就会得出宝宝不用喝奶水的结论,导致奶水分泌少;第三个关键点就是饮食和心情,营养摄入足够以及好心情能够促进乳汁分泌。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