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在怀孕以后除了关心宝宝的性别外,最关心的就是宝宝的颜值,很多父母会很奇怪明明自己长的不错,但是宝宝不好看,其实只是遗传规律导致的。孩子五官基因的遗传规律遵循显性遗传,即母亲和父亲通过遗传规律组合的孩子的基因只显示显性的部分,如果母亲的基因都是显性基因而父亲的基因都是隐形基因,那么孩子就会遗传母亲的显性基因。

孩子的长相遵循遗传规律

显性基因决定五官的样子

方法/步骤

所有人的遗传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孩子的颜值到底取决于父亲还是母亲,主要是看他们两个之间谁的显性基因更多,一般来说显性基因更多的家长,孩子就会更像谁。很多家长好奇宝宝的颜值,其实就是好奇宝宝的五官,其实五官遵循的是显性遗传,下面就具体讲一讲孩子五官的遗传规律。

大耳朵的父母生的孩子也是大耳朵

父母耳朵大那么孩子耳朵大的可能性很高

  • 1眼睛:孩子眼睛部位是属于显性遗传,也就是说如果父母双方的眼睛较大且有一方是双眼皮的话,孩子出生后是大眼睛以及带有双眼皮的概率是极高的;
  • 2鼻子:鼻子的高矮与父母的基因有着重要的关联,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的鼻子比较挺直,孩子的鼻梁也会相对比较高挺;
  • 3耳朵:耳朵的形状也是显性基因遗传的,耳朵大相对于耳朵小是显性基因,因此爸爸妈妈彼此要是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小孩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大耳朵;
  • 4双眼皮:双眼皮也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个人是双眼皮,孩子拥有双眼皮的可能也比较大,如果父母双方都是单眼皮,那孩子就是单眼皮了;
  • 5睫毛:孩子睫毛的长度与基因的遗传也有重要的关联,长睫毛的夫妻容易生出同样有长睫毛的宝宝;
  • 6脸型:孩子的脸型受到基因影响的概率是极高的,很多父母可以发现孩子的脸型和夫妻双方的其中一方都极为相似,但是受到后天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睡姿、饮食方式等,所以有些孩子的脸型在成长过程中会慢慢发生变化。

外貌丑的父母可以生漂亮的孩子

根据生物学的遗传定律可知,即使夫妻长相比较丑,也可能生出漂亮的孩子,这是因为人的基因分为显性基因和隐形基因,父母长相丑是显性基因的表达,但是其体内的基因组成为XX和Xx(X为显性基因,x为隐性基因),如果父母的基因都是XX或者一方为XX一方为Xx那么生的孩子就长的丑;如果父母的基因都是Xx,那么孩子的基因就可能是XX、Xx以及xx,当宝宝基因呈xx就是美丽基因的表达,孩子就会长的好看。

外貌丑的父母也可以生漂亮孩子

父母长相丑有比较小的几率生漂亮孩子

Tips:

基因是很神奇的存在,一个人的身体的基因有很多,大部分基因的组合都遵循一定的遗传规律,因此漂亮的父母可以生长相一般的孩子,长的一般的父母也可以生漂亮的孩子。孩子的外貌除了受基因的调控外,外界因素也可能导致外貌的改变,此外每个人对美丑的定义不一样,不要将自己的眼光强加到孩子身上。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