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格尔运动是一种锻炼盆底肌的运动方式,该方式是一种有科学性的处方指定运动,很多妇科医生会建议女性去通过这项运动训练盆骨肌,而很多人在使用该方法的时候发现自己坚持不足3秒,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不是方式错误的话,就说明盆底肌薄弱,收缩困难,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盆骨肌进行锻炼收缩。

凯格尔坚持不足3秒说明盆骨肌脆弱

坚持凯格尔运动不足3秒表示盆骨肌较薄弱

方法/步骤

现在很多女性在明白凯格尔训练的好处后就开始自行进行训练,而一些女性在训练后就发现自己竟然连3秒都坚持不了,其实在出现这种情况后首先需要核实自己使用的凯格尔锻炼方法是否正确,如果训练的方法是正确的话,就说明盆骨肌薄弱,盆骨肌锻炼刻不容缓。

盆骨肌脆弱需及时锻炼

盆骨肌薄弱的女性需及时进行锻炼

凯格尔运动坚持不足3秒的原因

凯格尔运动是一项锻炼盆骨肌的运动,而进行该运动的主要发力部位也是盆骨肌。

如果坚持该项运动不足3秒的话就说明女性的盆骨肌较为薄弱,而出现盆骨肌薄弱的话,还极有可能伴随着阴道口松弛,而产妇则很可能有明显漏尿症状。

这种时候如果不及时进行盆骨肌训练,盆骨肌极有可能持续退化,等盆骨肌变得非常薄弱后,及时进行凯格尔训练也无法再收缩盆骨肌。而在年老以后,极容易患尿失禁,因此这时候应及时采用凯格尔训练来锻炼盆骨肌,达到强化盆骨肌,避免盆骨肌过早退化的现象。

凯格尔运动锻炼方法

前面讲过,造成凯格尔运动坚持不足3秒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方法错误,这是因为进行凯格尔运动存在一些误区,只有避免这些误区才能进行有效的凯格尔运动。

错误的凯格尔运动没有效果

不正确的凯格尔方法不利于盆底肌收缩

1、准确找到和控制盆骨肌是只管重要的,在小便时可通过中断尿液找到盆骨肌的位置,在进行凯格尔运动时就是使用这块肌肉进行发力锻炼;

2、姿势用力要正确,仰卧是基本姿势,双臂垂下,手心贴地,双腿打开与肩同款,然后吸气上提,呼气下放;

3、每次收缩后都要放松,如果没有完全性的放松,盆骨肌会持续处于过于紧张的状态,不仅效果不佳,甚至可能引起痉挛;

4、如果一开始收缩时间不足3秒,就需要逐渐增加,但是不可硬撑,压力过大不利于锻炼盆骨肌;

5、要坚持训练,循序渐进,坚持凯格尔运动一般需要12周才能明显看到初步效果,如果能够持续坚持就一定可以看到长期凯格尔运动的好处。

以上就是做凯格尔训练的正确方法,一般来说只要训练方法没有问题然后持续坚持就可以看到明显的盆底肌收缩效果。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