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今年21岁,六月份的时候吃过两次避孕药,七月月经是按时来了的,但是七月份来月经的时候淋了场雨,一晚上没换衣服,八月份月经推迟了三天,现在这个月月经提前八天的时候来了一点点然后就没有了,到现在正常月经时间已经过去八天了还是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吃紧急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正常

综合回答

一个月服用两次事后药会影响月经周期,因为紧急避孕药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激素,是正常身体状态下的几百倍,吃了以后对身体的冲击是很大的,所以一般都建议一年至多吃两次避孕药,而你一个月吃了两次避孕药,身体正常激素分泌被打乱,导致月经周期被打乱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只能慢慢调理,可以吃一点益母草试试。

紧急避孕药里面还有大量孕激素

孕激素在避孕药中含量很高

吃完紧急避孕药以后如果月经没来有几种情况,所以患者可以对照看看自己对应哪种情况,下面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下。

1、如果有性生活的情况下,吃完紧急避孕药没有来月经,建议测个小便,看下是否怀孕;

2、如果没有怀孕,仅仅是月经推迟,可以不去管他,因为紧急避孕药对月经影响还是挺大的,吃药后几个周期都会有影响;

3、一次月经稍微有点异常,加上之前有吃过紧急避孕药,出现几个月月经都不正常的情况是正常的,不需要吃药;

4、月经到底还会不会来,要做B超看下内膜厚度,或者测个激素水平。因为连吃两次避孕药,月经肯定就乱了,后面的事情没有检查手段就不好预测了。

参考回答

  • 偶尔一次吃紧急避孕药,并不会导致月经不正常;反复多次的吃紧急避孕药,就有可能使月经发生紊乱。只是偶尔的吃了一次避孕药,可能会在服用避孕药后的3天到5天左右发生少量的出血,这是撤退性出血的表现,并不是月经失调的症状。月经来潮的时间一般都不会发生大的变化,或者是当月的月经来潮时间发生改变,但是在下个月就会恢复正常。
  • 紧急避孕药含孕激素水平高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调,这个药物引起的月经不调,不好调理月经周期,首先建议继续观察看看,一般这个药物代谢完毕月经周期会慢慢恢复正常的,主要是观察是否有意外怀孕的可能。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