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前天刚满50岁,已经绝经有四年时间,本来身体没什么异常,但她今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有阴道出血,我觉得有点不正常,在手机上查了一下,有人说这可能是癌症,我十分怀疑,想问一下50岁四年没来月经突然出血会是癌症吗?

50岁绝经后突然出血可能是癌症

综合回答

50岁女性绝经四年后突然出血有可能是癌症,因为正常女性绝经后不会再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而通常绝经后出血考虑有癌变的可能,但并非所有绝经女性都是如此,也有可能是子宫肌瘤等疾病。具体还需要到医院做子宫内膜活检确定病因,进行对症治疗,如果确诊是癌症,还需要做手术切除或者化疗。

50岁四年没来月经突然出血有患癌几率

50岁绝经突然出血可能是癌症

一般来说,50岁以上的绝经女性不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线症状,如果绝经几年后突然出血,需要引起重视。导致绝经的女性突然出现出血的情况的原因有3种,一种是子宫内膜癌,一种是阴道炎,一种是子宫肌瘤,其中癌症的几率是比较小的,大约是7%左右,但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

当绝经女性发现自己有阴道出血后,可以到医院进行彩超的检查,判断宫腔形态有没有存在异常,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可以造成出血的情况,如果宫腔形态没有存在异常,也可以考虑宫腔镜下子宫内膜取出一部分进行化验,排除有没有存在内膜癌变的几率发生。如果确诊了病因,就需要积极进行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

参考回答

  • 50岁绝经4年之后存在突然的出血,不代表是存在癌症,只是绝经之后的出血有癌变的倾向,需要去医院进行彩超的检查或者进行TCT和HPV的防癌检查,排除会不会有宫颈癌前病变的几率,如果确诊,就要及时到医院治疗,根据医生的建议做手术以及化疗等,千万不能拖延治疗,否则病情可能会加重。
  • 50岁绝经四五年后出现阴道出血属于不正常的情况,不好判定是不是和癌症有关。建议到医院做个诊断性刮宫送病理,看看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平时要低脂饮食,尽量不吃油腻厚味及辛辣刺激食物,保持作息规律,不熬夜。避免精神紧张及过大的心理压力,经常运动。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