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30,刚结婚那年怀过一次孕,但最终因为胎停,放弃了保胎,当时想着自己还年轻,所以就伤心一段时间自己就调整过来了。最近我又怀上了孩子,这次我就比较小心,定期也去医院做了产检,但是这周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意外发现我是单角子宫,听医生说胎儿可能坚持不到40周,这是为什么?

单角子宫怀孕了会影响胎儿

综合回答

临床上单角子宫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异常,它仅有一个输卵管和一个子宫角。虽然单角子宫孕妇可以怀孕,但这种怀孕存在很多危险性,如宫外孕、先兆流产、早产、胎盘早剥等。所以一般单角子宫妊娠在人类极少见,而且有一定危险性,不适宜坚持到40周分娩。

参考回答

  • 在怀孕的过程中,角子宫的容积将极大约束胎儿的发育,可能导致胎儿生长缓慢、营养不良和畸形等问题。这些情况都将增加孕妇和胎儿的危险,因此一般单角子宫怀孕后并不能坚持到40周,患者分娩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必要时应及早终止妊娠,避免出现不可逆的损害。
  • 单角子宫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主要表现为一侧的子宫发育不良,而另一侧的子宫通常会发育正常。而单角子宫怀孕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子宫发育不良的同时,导致子宫内膜偏薄,出现先兆流产或者胚胎停育等情况,则可能无法坚持到40周,需要及时通过引产的方法终止妊娠。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