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个月刚生完孩子,是顺产生的,后来医生给我检查,说我生产的时候用力过猛,有盆腔器官脱垂的情况,建议我做盆底康复治疗,听着有点吓人,我就交了钱,已经去医院做了5次了,但感觉效果好像没有很明显,不想继续再做了,可之前交了1千多块钱,剩下的疗程还没做完,有点心疼多交的钱,想问问大家我这种情况能找医院退钱吗?

盆腔康复治疗没做完可以找医院退钱

综合回答

目前大多数医院盆腔康复治疗没做完可以退钱,但又有少数医院规定不退钱,建议大家就此问题咨询医院,获得具体的答案。一般来说,盆底康复治疗做10次左右才会产生明显的效果,如果已经做了5次,最好不要停,应继续完成剩下的疗程,否则会影响盆底肌的修复效果,不利于产后身体的康复。

做盆底肌康复治疗的好处较多

产后女性做盆底肌康复治疗可缩紧阴道

生产过程中,胎儿从子宫娩出体外会对周围的器官造成挤压,从而出现一系列的后遗症,因此,产后女性做盆底康复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其有以下好处:

1、恢复盆底肌的弹性:产后盆底肌属于过度扩张的状态,张力和弹性不如从前,做盆底肌康复治疗,可以锻炼盆底肌,使其恢复弹性;

2、使阴道变得更紧致:女性产后阴道会变得松弛,做盆底康复运动可以让松弛的阴道恢复从前的紧致状态,提高夫妇性生活的质量;

3、治疗尿失禁:生产后有部分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症状,做盆底肌康复治疗可以锻炼下肢器官,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尿失禁的情况。

Tips:

做盆底肌康复治疗一定要坚持,不能半路放弃,否则效果是不明显的。另外,做盆底肌康复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在没掌握正确的方法之前,不要自己瞎锻炼,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参考回答

  • 在分娩过程中,由于胎儿的挤压,阴道壁会松弛、突出和下垂,做盆底康复治疗可以改善盆底肌肉的收缩力,帮助身体恢复。但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需要做这个治疗,建议在产后42天左右进行身体检查,如果有阴道或者子宫下垂的情况,就需要做盆底康复治疗。
  • 盆底康复是一个总称,它主要包括电刺激、生物反馈、盆底肌肉康复器、凯格尔运动等项目。治疗前,女性应进行体检,确定盆底功能,然后由医生制定具体的方案。一般情况下,患者每周需做2-3次,一个疗程功10到15次,治疗过程中,可将电刺激与独立的盆底肌肉训练相结合,综合提升治疗效果。
  • 受地区、医院等级、仪器功效等影响,做盆底康复治疗的费用也是不同的,一般1次大概要100到200元左右,如果以一个疗程10次计算,总共要花1000到2000元。但每个患者盆底肌肉功能也是不同,治疗所需要的疗程也会有所差异,所以最后的费用是因人而异的。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