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怀孕到现在,我的身体一直时好时坏的,所以很担心孩子的情况,从上周开始,本来我是有一些早孕反应的,但现在突然就没有了,而且感觉身体也轻松的一点,我现在怀孕9周,他们说这个时间很容易出现胎停,我很怕出现这个情况,所以想问问在家怎样自测是否出现胎停现象?

去医院做血hcg才能知道是否胎停

综合回答

怀孕9周在家是无法自测胎停的。胎儿是否停止发育,需要去医院做血hcg或孕酮、超声动态检查,这些检查才有助于诊断。孕妇怀孕时会有一定的妊娠反应,闻到刺鼻气味时会呕吐,经常感到疲劳,月经也会停止,如果这些妊娠反应停止了,那么可能就是出现了胎停的现象,需要尽快去医院检查。

胎停后早孕反应会逐渐的消失

早孕反应突然消失可能是胎停

胎停的原因有很多,但如果及时发现胎停的征兆,可以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补救,一般胎停的征兆如下:

1、孕早期大部分孕妈妈都会出现恶心、想吐、胸胀等早孕反应,但若是孕妈妈发现这些症状都突然没有了,就要怀疑是否为胎停了;

2、在怀孕初期发生胎停的话是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主要的原因是停止生长的胎儿在宫内排除导致的停育;

3、孕初期发生胎停是有可能会引起下腹部轻微疼痛症状,多同时伴随着阴道出血症状。

Tips:

医生判定胎停通常需要做胎心监测和产科的超声检查,反复检测来确认胎心是否停止跳动,是否不再有血流以及波动的情况,这样才可以判断是否胎停。

参考回答

  • 阴道出现出血、小腹胀痛等现象,就是属于先兆流产或者是胎停育的表现了,所以这个时候建议患者尽快的到医院进行妇产科B超检查看看情况。胎停育主要是受到孕妇身体染色体异常、妊娠期疾病、妊娠期服药等因素影响的,并且这个没有自测的方法能够看是否是胎停,只能够看看其相关的症状。
  • 孕早期自测是否胎停准确性都不大,更准确的检测方法是B超声检查或监测血液HCG水平,妊娠早期胚胎停止,B超声发现妊娠囊(胚芽)不规则,妊娠囊萎缩,无胎儿心跳诊断为胚胎停止,加上HCG水平辅助诊断更准确。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