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怀孕30周了,已经在着手准备宝宝用具了,目前已经准备了奶瓶、奶嘴、衣服、婴儿床、尿不湿等等,我感觉是齐全了,但我妈妈帮我检查的时候,问我一次性隔尿垫怎么没准备,我的确实不知道还有这个东西,现打算在网上买,我看它尺寸还挺多,所以想问问大家新生儿隔尿垫一般买多大的尺寸才合适?

大尺寸隔尿垫的保护范围较大

综合回答

新生儿隔尿垫一般买75*100cm尺寸的比较合适,目前市面上的隔尿垫有很多种规格,例如35*50cm的、50*70cm的等等。每个家长在为小孩购买时,尽量要选择尺寸较大一点的。主要因为隔尿垫尺寸越大,那么它提供的保护范围就越大,等到孩子长大以后,也就不必频繁更换了。

隔尿垫尽量要买尺寸大点的

新生儿隔尿垫买75*100cm的合适

隔尿垫能够很好的预防宝宝尿液漏在床上的问题,但要知道,宝宝的月龄不同,那么选择隔尿垫的尺寸也都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1、新生儿用50*70cm的隔尿垫比较合适,由于新生儿一般的身长都是45-55cm,基本上也不会随意乱动,因此睡在50*70cm的隔尿垫就非常合适;

2、等待新生儿长大一些后,那么用70*120cm或者100*150cm的隔尿垫都比较合适,由于新生儿长的比较快,大点的隔尿垫始终可以用,这样也很经济实惠。

Tips:

如果新生儿和成年人一样是睡在大床上,那么就可以参考上述几个尺寸。如果婴儿睡在婴儿床上,那么父母应该测量婴儿床的大小来购买隔尿垫,并尽量使隔尿垫更贴合地放在婴儿床上。

参考回答

  • 宝宝三个月大的时候,尤其是学会翻身后,睡觉的时候会比较活跃,不会固定在一个地方。比如炎热的夏天,孩子在一个地方睡觉热的时候,会移动到另一个地方。这个时候小垫子不起作用,尽量买大一点的隔尿垫,可以避免孩子睡在隔尿垫外。
  • 买隔尿垫不仅要注意尺寸,还要注重材质,最好是买纯棉质的隔尿垫。棉质吸湿性能好,且材料柔软,无刺激性,更便于清洁。父母也可选用竹纤维隔尿垫,它具有通爽、透气、吸水、耐磨等优点。
  • 夏天阳光充足。隔尿垫湿了,清洗后放在阳光下,一会儿就会变干,所以夏天需要的隔尿垫比较少。深秋和冬天,尿垫需要更多,因为尿垫洗后不容易干,所以需要准备多个尿垫,大约需要5个尿垫。
  • 隔尿垫有其自身的功能,即隔离尿液,确保床垫和被子不被浸湿,但湿了应立即更换,使婴儿屁股干燥。这个东西是需要买的,但当父母购买时,一定要看看产品的材料,只有材料好,透气性好才值得买。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