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和老公结婚,现在已经怀孕到孕中期了,上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之后可能会出现宫缩,因为我以前没怀过,还不知道宫缩是什么感觉,听别人说宫缩的感觉和性高潮一样,我有点怀疑,想问大家孕期宫缩的感觉和性高潮是一样的吗?

孕期宫缩的感觉与性高潮完全不同

综合回答

孕期宫缩的感觉与性高潮是完全不同的。女性的性高潮主要通过性行为接触出现,持续时间较短,不会有疼痛感,而宫缩主要在孕中晚期出现,由于即将临产,女性宫底下降,会产生持续性的子宫收缩,有疼痛感的出现,并且会逐渐加重,持续时间也会延长,所以性高潮和宫缩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不能将其混淆。

孕期宫缩会产生持续的疼痛感

孕期宫缩的感觉与性高潮有明显区别

性高潮并不是宫缩,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两者并不相关。性高潮是因为性生活的刺激,夫妻在同居时,配合较为默契的刺激性敏感器官,导致神经兴奋性增强,与此同时,外源性刺激也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上升,血管紧张素增多,即双方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不会产生疼痛感,与宫缩有明显区别。

宫缩是指子宫有规律的收缩,是孕妇临床产前检查的重要指标。一般来说,腹部会变紧绷,伴有小腹肿胀疼痛。若孕妇出现小腹坠胀痛,伴有下腹硬发紧,这种情况就是宫缩,如果没有疼痛,但肚皮硬发紧,这种情况就是假性宫缩。孕中期,尤其是孕晚期,随着子宫的增大,子宫的敏感性增强,孕妇会出现不规则的假性宫缩,只要不疼,这是正常现象。足月37周后,有些孕妇晚上会胃痛,宫缩是正常的。假如是孕晚期临产,一般会出现十多分钟一次的下腹坠胀疼痛,出现这种情况就是要发动。

参考回答

  • 宫缩和高潮是不一样的。性高潮有可能会引起宫缩,但是宫缩并不一定都是因为性高潮。如果是频繁的宫缩,是有可能会伴随疼痛。只是偶尔的假性宫缩,一般只是会有肚子发硬的情况,并不一定会有疼痛的。宫缩后多久生育也没有必然的联系,有的人在20多周就会出现假性宫缩的,而生育的话一般需要38到42周的。
  • 子宫收缩和高潮肯定是不一样的,这个需要了解。一般来说女性的性高潮主要就是通过性生活接触和发生的,而子宫收缩是大多数人群都会存在的,也就是怀孕以后基本上都会出现的,所以说子宫收缩从不规律转变为规律性的工作,那么就是接近要生小孩。一般来说宫颈口开大四个手指头一下两个小时内生出来。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