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验孕棒的过程中,用于判断怀孕的标准是验孕棒显示区是否显示两条红杠,有就表示怀孕了,没有就表示未孕或者检测无效。但是其实即使是两条红杠也可能是没有怀孕,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受到了女性内分泌的影响,体内HCG升高致使验孕棒检测失误。

内分泌失调会致使验孕棒假阳性

造成验孕假阳性的主要原因是内分泌失调

方法/步骤

验孕棒用于检测女性怀孕的原理是女性怀孕后体内的HCG浓度会上升,而验孕棒上的试剂会对到达一定浓度的HCG产生反应,致使验孕棒显示区显示两条红杠,而这两条红杠一条是对照线(c),一条是测试线(t),对照线显示说明是有效测试,因此只要测试线和对照线同时显示才是怀孕。

验孕棒两条杠可能是假阳性

验孕棒显示两条红杠也不一定是怀孕

验孕棒上判断怀孕的标准是显示区的显示结果,只有对照线和测试线同时显示才能说明女性怀孕,但在某些情况下及时两条线都显示也不代表一定怀孕,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内分泌失调,验孕棒的原理就是根据尿液中的HCG浓度来判断怀孕,但是如果女性内分泌失调,孕激素过高的话也会致使试纸显示两条红杠;

2、验孕前服用药物,某些药物会致使女性体内的HCG浓度迅速上升,致使验孕出现失误;

3、验孕方式错误,如果验孕时测试区接触了其他的物质,很有可能会导致结果出现假阳性;

4、验孕棒过期,如果验孕棒过期,那么也代表着试剂无效,因此在验孕时结果也会出现失误;

5、身体因素,早孕试纸假阳性还可能是由于葡萄胎、HCG肿瘤细胞、肾癌等等病症导致。

Tips:

上述五点因素就是导致女性本来没怀孕但是试纸却显示两条杠的情况,这种假阳性现在其实并不稀奇,很多女性在使用时都会出现这类情况,因此在验孕时建议反复多次确定,并且一定要保证验孕方法的准确性,注意验孕的相关事项,就能保证验孕的准确性。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