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母乳是宝宝获取奶水的另一个途径,但是冷藏母乳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变质,如果宝妈将变质的母乳喂给宝宝喝对宝宝的健康影响较大。分辨冷藏母乳是否变质有四个方法,一是看母乳中有没有絮状物,其次问母乳的味道,之后则是看母乳的流动性,最后加热看奶液颜色的变化。

喂冷藏母乳前要分辨是否变质

喂宝宝冷藏母乳时首先看有没有变质

方法/步骤

哺乳期的宝妈经常会遇到母乳分泌过多的情况,一般的处理办法是将母乳用吸奶器吸出装进储奶袋中冷冻保存。这样做既能缓解宝妈涨奶的痛苦,又能保证母乳不足的时候宝宝有奶可喝,但是这种方式也有很明显的缺点即冷冻母乳也会存在变质的问题,因此给宝宝喝冷冻母乳的时候,存放时间不宜过久。

冷藏母乳中出现絮状物表明变质

辨别冷藏母乳有没有变质首先是观察

在喂宝宝喝冷藏母乳的时候首先要辨别母乳有没有变质,主要就是观察和闻味,下面是具体分辨的四个方法。

  • 1观察:将母乳从冷藏室拿出来以后,首先解冻观察奶液中是否存在白色的絮状物,如果有说明变质了,不能再给宝宝喝;
  • 2闻味:如果解冻的奶液表面没有变化,但是打开储奶袋凑近闻有酸酸的味道,说明奶液变质;
  • 3看流动性:如果以上两种现象都没出现,但是奶液在倒出的时候比较浓稠,流出来的速度比较慢,也说明变质了;
  • 4看颜色变化:正常的奶液呈现淡黄色,温水加热不会发生变化,如果在加热的过程中奶睡的颜色变深或改变,说明奶水不能喝了。

冷藏母乳不易变质的方法

在进行母乳冷藏的时候,我们要知道最长的保质时间不超过4个月,时间冷藏越久母乳变质的可能性越高,就算没有变质母乳中的营养也会随时间流逝,因此冷藏的母乳要尽快给宝宝喝,一旦时间过久就算一直放在冷藏室也不宜给宝宝食用。

母乳冷藏前要标好时间日期

母乳冷藏前标好日期能防止变质

母乳冷藏时防止变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时间日期的标签贴上,这样家长在给宝宝拿去冷藏母乳的时候可以根据母乳冷藏的时间选择,这种方法能使减少冷藏室中变质母乳的量。

除此以外,在进行将奶液倒入储奶袋中时要注意器具和手的消毒,如果在存储之前就有细菌感染,那么冷藏中的母乳也容易变质。

Tips:

哺乳期的母亲常常会受涨奶的影响感觉胸部疼痛难忍,这个时候将母乳冷藏是最好的方式。但是专门冷藏母乳给宝宝喝并不提倡,因为新鲜母乳中有很多活性物质和营养物质,如果母乳冷藏处理活性物质失活的可能性很高,而且营养价值也不高。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