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对宝宝进行胎教是很有必要的,相信很多父母都会通过对话的方式对宝宝进行胎教,但是和宝宝说话是有技巧的,只是声音温柔对宝宝大脑细胞的刺激是不够的,因此对话胎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互动交流,在和宝宝温柔对话的时候同时抚摸肚子,会使宝宝感觉到舒服,此外和宝宝对话的内容是具有教育意义的,不要说脏话。

和宝宝说话的时候要温柔

胎教时与宝宝对话的语气要温柔

方法/步骤

胎教能够很好的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因此怀孕期间进行了胎教的宝宝会比没有胎教的宝宝更叫的聪明。但是在腹中宝宝进行胎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方法,胎教的本意是想让宝宝更加的聪明可爱,但是一些错误的胎教方式会影响宝宝的发育,下面就以对话胎教举例,看看对话胎教怎样做才是对的。

孕期要多和宝宝说话

孕期经常和宝宝说话是一种胎教

由于宝宝在孕20周的时候听觉功能才建立,因此建议在孕20周左右再开始对话胎教。父母在给宝宝对话的过程中除了要声音温柔以外,还可以加上一些抚摸的动作,这样不仅能提升宝宝的听觉,还能提升宝宝的触觉。此外对话胎教更适合准爸爸,因为男性的声音会更叫的低沉,更容易传入子宫内,所以孕期宝宝的父亲可以多和宝宝说话。

此外在对话调教中还要注意和宝宝说话的内容,给宝宝说话的时候孕妇及其家人要使用文明礼貌的用语,说话的时候声音要富含感情,有目的的给宝宝讲话,这样可以给宝宝的大脑皮层输入最初的语言印记。所以和宝宝说话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脏话,另外父母及家人在谈话中也要避免暴力血腥的语言。

Tips:

在和宝宝对话的过程中除了要文明用语以外,还可以和宝宝聊一些比较家常的话,比如可以和宝宝分享今天天气怎么样,今天吃了什么早餐,心情怎么样等。但是给宝宝胎教的同时,还要注意宝宝的休息时间,不能长时间和宝宝说话,因为孕期的宝宝需要很多的睡眠,所以胎教要注意时间。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