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国的参考标准来说,一般男性正常的bmi标准在18.5-23.9之间,低于18.5就是偏瘦,高于23.9就是偏胖,但是根据WHO标准看,男性正常的bmi在18.5-24.9之间。男性想要拥有好身材,就需要控制自己的bmi指数,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锻炼、均衡的饮食、规律的作息等控制自己的体重,从而控制bmi指数。

男性正常的bmi在18.5-23.9之间

男性bmi指数低于18.5就偏瘦了

方法/步骤

bmi又称身体质量指数,是国际惯用的用来衡量胖瘦的标准,当一个人的bmi超出正常值的时候就是偏胖的身材,当一个人bmi低于正常值的时候就是偏瘦的身材。由于现代社会的饮食结构变化、生活习惯变化导致了大部分的人的bmi是超过正常范围的,导致当前社会偏胖的人会更多一定。

游泳可以保持身材

游泳可以降低bmi指数

bmi是目前大部分人用来衡量身材好坏的标准,根据中国的参考标准看,男性的bmi低于18.5是偏瘦的身材,bmi在18.5-23.9之间是正常身材,bmi超过23.9代表超重,而bmi超过27.9的话就是肥胖身材了。一般来说bmi太高是要减肥的,这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重要的是肥胖会引起较多的疾病,所以建议bmi过高的男性,多加锻炼。

其实除了bmi可以看身材标准与否,还有标准体重也可以判断身材的好坏,男性标准体重的公式是身高减去80再乘以70%,一般来说结果正负10%是标准身材,如果结果正负10%~20%为体重过重或过轻,而结果正负20%以上为肥胖或体重不足,所以男性如果不太清楚bmi怎么算的话,也可通过标准体重的办法判断自己的身材。

Tips:

一般来说男性的bmi更多的是超过正常范围,也就是说男性容易处于体重超重或者身材肥胖的状态,这个时候想要控制自己的bmi只能通过合理的饮食加适当的锻炼。饮食结构需要多样化,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薯类等健康食物,尽量减少或者不吃垃圾食品;而运动锻炼主要是慢跑、游泳、快走等,只有两者结合才有助于降低bmi指数。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