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属于遗传性的的角化障碍性皮肤病,一般常表现为皮肤干燥,会因为气候的干燥而加重,虽然轻微的鱼鳞病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若是出现该症状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因为该病症是没有办法自愈的,特别是儿童患者到青春期时鱼鳞病最严重并且之后还会继续随着年龄加重,因此通过干预治疗进行缓解才是正解。

鱼鳞病不能自愈

轻微鱼鳞病并不会自行恢复

方法/步骤

鱼鳞病是典型的皮损症状,一般表现为皮肤干燥,并且呈鱼鳞状,会发生脱屑。该病症会随着气候变化,寒冷干燥季节症状加重,温暖潮湿季节有所缓解,而且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加重,如果不及早进行干预缓解,一开始表现轻微的鱼鳞病就会持续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鱼鳞病表现为皮肤干燥

鱼鳞病的主要症状是皮肤干燥脱屑

鱼鳞病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主要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A导致的皮肤干燥脱屑,目前对于该病症没有根治的方法,只有进行缓解治疗,方法如下:

1、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的失去,比如胡萝卜、奶、动物内脏、奶油、鱼肝油等食物;

2、直接口服维生素A和维生素E胶囊,但是不可长期连续性服用;

3、外用保湿剂保持皮肤滋润,可以使用软膏,也可以使用身体乳;

鱼鳞病可以使用身体乳

鱼鳞病患者可使用身体乳保持皮肤滋润

4、冬季保持正常的洗澡频率,如果不洗澡会使皮肤更干燥,鱼鳞病症状会加重;

5、洗澡时方法正确,不使用过高的水温,不使用碱性肥皂沐浴露;

6、多运动、多喝水、正常作息,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

上诉六点就是目前针对轻微鱼鳞病的治疗缓解措施,因为该病症不能根治,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其症状较轻的时候进行干预治疗,而治疗的目的也仅是缓解症状,来增加角质层的含水量并且促进皮肤正常角化,对鱼鳞病进行缓解控制,一般来说症状较轻的患者不用就医就可自行缓解。

Tips:

另外,鱼鳞病有很多种,不是所有的鱼鳞病都可以通过上述方法缓解,比如小儿Hebra脂溢性鱼鳞病就一定要通过医学手段干预治疗,不可出现自行干预的情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