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孕12周5天,医生叫补钙,然后我是自己买吃碳酸钙,我是平时晚饭后,睡前一小时,一次性吃两颗碳酸钙共1000毫克,还有国产爱乐维,藻油DHA。这3种营养药丸一起吃的。我朋友说一起吃不好,吸收不了这么多,说少量多次吃。所以想问问到底该怎么补钙呢?

孕期补钙要正确的进行

综合回答

孕12周+5正确的进行补钙应该是一天总量800mg,可以喝500ml牛奶加600mg钙剂。药物可以分餐吃,早上喝牛奶和钙剂,中午吃爱乐维,晚上吃DHA片。孕期注意营养均衡,食物补充比药物要好,所以多补充蔬菜水果。而过量补充和补充不足都会对孕妈造成一定影响。

孕妇食物补钙要比药物补钙好

孕期补钙食物要比药物好

孕期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孕期不同阶段孕妈对于钙元素的需求量是不同的,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

1、 孕早期:800毫克/天。

孕早期是细胞分裂和器官初步发育形成期,孕妇钙的需求量与普通成年人需求量相同,孕妇无需额外补充钙质。但如果日常摄入钙质较少,可以每天喝250ml牛奶,多吃富有钙质的食物以及多晒太阳;

2、孕中期:1000毫克/天

胎宝宝快速生长期,摄入量增加。每天要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对于不习惯喝奶的孕妈咪,每天可以补充500毫克左右的钙片,再吃一些虾皮、腐竹、黄豆以及绿叶蔬菜等钙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般可达到。同时进行一些户外运动,享受日光浴,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3、孕晚期:1200毫克/天

随着胎宝宝的持续长大,对钙需求量进一步增多。每日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补充500毫克钙片,再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才能达到需要的钙量。当然不要忘了每天的日照,冬天一般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夏天则为半个小时左右,并且尽量避开上午10点—下午3点这段紫外线强烈的阳光。

参考回答

  • 孕妇补钙建议通过食补和钙片结合来补钙。食补通常可以喝牛奶和奶制品、豆制品、鱼、蛋类、绿叶蔬菜、坚果、芝麻、海带、紫菜、坚果等等这些食物补钙,对孕妇补钙效果是比较好的。除喝牛奶外,还应在饮食中多补充一些含钙多的食品。
  • 孕妇补钙平时在户外适当进行活动,多接受一些太阳光的照射,适当服用一些鱼肝油丸或浓鱼肝油等补充维生素D的药物,以及含钙药物。而孕妇随着胎儿的一天天长大,孕妇对钙的需求越来越大,单靠食补很难再满足孕妇对钙的要求。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